重击 监督管理 保健品 反式 脂肪酸 风险 腰椎病 髋关节 股骨头 患病率 死亡率 心血管 保健食品 帽子 无忧 空腹 血糖 水油 蔬菜 做法 专家 云南省 计委 病例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健康要闻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部门对保健品问题将予以重击

2017-12-09 00:06:09 来源:新华社 收藏

宣称“包治百病”“补脑降糖”、以“名医”讲座等形式虚假宣传,以高于产品本身价值几十倍的价格违法销售保健食品……针对夸大宣传、违规营销、违法添加这三类保健食品行业的突出问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部门将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要求,重拳予以打击。

这是记者在26日召开的2017年中国保健食品会议上了解到的。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孙咸泽在会上介绍,目前我国保健食品安全总体稳定,2016年监督抽检总体样品合格率达到98.1%,比2014年上升4.2个百分点。

在保健食品安全总体保持稳中向好的情况下,行业痼疾仍存,表现在仍有部分企业未经许可生产和经营保健食品;利用网络、会议、电视等进行虚假夸大宣传、违法营销、欺诈销售等;违法添加行为隐患不少,扰乱了保健食品市场秩序。

“例如,一些企业或团体以虚假、夸大宣传误导消费,如将冬虫夏草纯粉片、白藜芦醇等产品宣传为‘抗癌克星’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食药监总局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司长王红说,有的企业还违规营销,以赠送礼品、免费试用等手段引诱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和病人购买,造成市场混乱。

为了守护公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期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公安部等9部门专门发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方案》,严厉查处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违法食品、保健食品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部门将秉持法治、科学、整顿与改革并重等理念,推动保健食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王红说,在整治过程中,将联合新闻媒体和相关行业组织,明察暗访,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单位和相关平台运营商依法从严打击,实现社会共治。

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部门对保健品问题将予以重击》相关的文章>>

近年来,关于“反式脂肪酸存在很大健康风险”的新闻频频见诸媒体报端,使人们谈“反式”而色变。那么,反式脂肪酸真有那么可怕吗?[ 查看全文 ]
对于慢病患者来说,不仅送礼时会想到保健食品,且平时就会有意识地去购买。[ 查看全文 ]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提出,每人每天应补充蔬菜300-500克。那么,如何烹饪才能将蔬菜的营养保存完整呢?今天和大家分享一种营养美...[ 查看全文 ]
目前海外代购药品渠道有三:一是国外一级代理商通过EMS邮寄;二是直接从国外药店网站购买;三是国外个人代购后邮寄,即人肉代购,而这恰是...[ 查看全文 ]
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监察专员姚建红30日谈及展家庭医生的问题时表示,要处理好四个方面的关系,不能只追求数量,忽略服务质量;要签约一...[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广东省从2018年1月...

  • 北京紫洁俪方医疗...

  • 太原中山生殖医院...

  • 乌鲁木齐阿波罗医...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