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 林金 金融服务 专车 峰会 用车 年度 新锐 中国 大奖 消费者 益处 李亚鹤 周杰伦 歌词 手机 天瑞 尧山 门票 李亚鹤 杀手锏 重磅 终结者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新闻 >

深耕普惠金融服务 善林金融以专业成就企业

2017-12-18 15:48:56 来源:中华网 收藏

金融走向互联网化发展,明显改善了金融服务的实体经济效率和经济发展环境。积极推动普惠金融成为了近年来政策扶持和鼓励经济发展的重要目标之一。

伴随着普惠金融的快速发展,互联网金融为社会服务和经济进步带来了很多助力。同时,也有一系列的金融风险和治理问题亟待改善和解决。近期出台的“叫停令”也说明,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环境下,有序发展最为重要。

包容性金融服务的发展取得重大进展,但在推进方案上还存在一些困难。小微企业、“三农”、贫困人口等重点金融服务群体面临信息缺失、信用不足、缺乏保障等障碍。银行业务服务成本高,内部动力不足,只有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打造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金融链,才能保证包容性金融发展的可持续性。

在惠普金融发展方面,普惠金融的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有待提高。信用信息分散,对外风险分担,补偿机制不健全,缺乏立法等诸多方面或层次不足,有的缺乏对担保抵押融资机制的支持。此外,“刚性支付”概念的长期影响依然存在,金融消费者对风险和责任的认识有待提高。加强法制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包容性金融发展的外部环境,建立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体系和风险补偿机制,建立健全包容性金融信贷信息系统势在必行。

惠普金融中分析师表示,部分机构预测,到2020年中国消费信贷规模将超过12万亿元。我们在牢牢把握消费金融发展机遇,积极开展业务创新的同时,也有必要加强风险防控,营造有利于中国消费金融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环境。要充分依靠金融科技来探索风险管理,进一步完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尤其要逐步完善社会信用报告制度,重视加强对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保护。

按照善林金融的观点,不可否认的是,普惠金融的创新发展给实体经济带来了效益,但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如何解决信息不对称和金融服务边界不完整的问题值得大家深入思考。只有真正提高了小微企业和个人投资者的服务效率问题,才能实现互联网普惠金融的健康进步。

善林金融的这一发展理念,得到了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郑必坚会长的认同。今年6月,郑会长在参观善林金融总部时如是勉励:要能够“善谋、善断”,不断提升企业综合实力,提高在行业中的地位,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金融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助力实体经济,事关民生福祉。服务实体经济是善林金融不可推卸的使命。善林金融正充分发挥金融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助力经济进步。

与《深耕普惠金融服务 善林金融以专业成就企业》相关的文章>>

最忆江南地,大美风光时。杭州,虽承5000年良渚文化,位列八大古都之一,却历久弥新,今天,她正以创新活力闪耀东方,实现历史与现代交汇的 [ 查看全文 ]
2017年年底,又一次迎来了由《新周刊》举办的年度新锐榜,本年度的新锐榜一共发布19项荣誉,其中,国产手机厂商OPPO成为唯一一家获得年度品 [ 查看全文 ]
2018年元旦节将至,在准备迎新之际,各行各业各组织也在总结即将逝去的2017年。作为大盘点的创始人——《新周刊》这一年的年度新锐榜也...[ 查看全文 ]
近日,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品牌OPPO在海外斩获一项重磅大奖。澳大利亚权威调研机构Canstar Blue宣布,OPPO成功荣获消费者最满意大奖(Most [ 查看全文 ]
今天,OPPO将收集到的用户精彩歌词故事照片,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地铁站进行展示,海鸟和鱼相爱,只是一场意外秋刀鱼的滋味,猫跟你都想了 [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金华皮肤病防治院好吗

  • 天津美莱医院 医...

  • 改明星脸专家赵克...

  • 一代宗师国医馆“...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