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产业 > 正文

红手印见证乡村振兴——即北师大管理学博士班委会推动中国共同富裕设计论坛

23-24日在安徽省泗县慧佳天元谷,由1000多家农业合作社成立的皖北共同富裕资源调配基地在此拉开序幕,来自全国的二十多家媒体见证了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以卢欥锟博士为代表的北师大管理学博士班委员会,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实事求是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共同富裕的行动,正在展开振兴乡村的美丽画卷,为早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2022年实现全国小康而身体力行。

当改革开放以来,很多人只有一个信仰那就是赚钱的时候,其实已经没了信仰,信仰丢失在他们前进的路上;

当我们去组织做公益的时候,人们怀疑你是另有所图,人们变得只有了一个思维方式;

当你放下身段,想返璞归真时,有人可能认为你在作秀、装蒜......

“做好自己”,慧佳天元谷董事长如是说,别人怎么评价不重要,重要的是真心实意带动农民共同富裕。泗县是全国贫困县,有着丰富的土地资源,位于淮北大平原,曾是著名的粮仓。但是缺少农业深加工出口,更没有农业产业链出口。慧佳天元谷就是要带动这1000多家合作社,走出一条订单化生产的农业之路,带动十万家庭共同富裕。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教授、博士们,活跃在田间地头里感受着春风拂面,杨柳摇曳,油菜花开的处处生机勃勃。在刚刚过去的两会上,关于农村农业工作部门也在国务院新成立,这预示着我国对于农村和农业的发展进入了新纪元。

为什么不再提农民,而只是农村和农业工作部门?这是执政的重大策略转变和政治成熟,意味着中国正在逐渐进入公民时代,而不是把人分简单为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农民”一词将逐渐从官方语言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人民”。

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常委会上常说,也在各种场合要求,随之而来的习近平新时代,带来的已经不仅仅是改革和反腐的春风,更是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富裕的春风。

共同富裕的春风已经吹开了皖北大地的油菜花,来自北师大管理学博士班的同学们,看到了20000亩生态农场上的感人成绩,慧佳天元谷带领1000多家合作社庄严宣誓,为校园食材安全保驾护航,构建校园食材安全体系。

来自中央党校,国务院,发改委,中医药管理局,国家税务局,国家老龄委,上海交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单位的博士们相聚在田间地头,对慧佳天元谷的做法和成果进行了两天的实地走访调研,认为这一模式,符合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中国农村的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值得在全国普及推广。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和开创订单式生产,通过精准扶贫的手段达成共同富裕的结果,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战略部署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指示,是大势所趋,是潮流所指,是人心所向!

为人民服务被重新提上国家治理层面,共同富裕顶层设计把皖北资源存量激活,构建了皖北共同富裕资源配置基地,博士们纷纷献计献策,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慧佳天元谷”们在为中国农业发展写出感人的成绩、骄人的成果、美丽的诗篇。

以北师大管理学博士班委会这个走在田间地头务实的群体,正是习近平新时代知识分子的一个缩影,代表了新形象、新态度、新征程、新篇章!



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版权申明 网站地图 联系合作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5-2018 中国创投网 - www.xun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8004000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