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产业 > 正文

国之重器!计支宝助推住建部智慧城市和轨道交通建设

  2018年4月26日至28日,第五届全国智慧城市和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学术年会在青岛中国海洋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此次峰会,由住建部主管,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轨道交通学组、中城科数智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主办,旨在召集全国各地发改委、住建局、轨道交通规划、智慧城市建设等相关单位顶尖专家和管理人员,分享前沿科技成果,共同为解决中国智慧轨道交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出谋划策。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轨道交通学组副组单位亿通优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肖青海受邀作为主讲嘉宾,分享计支宝工程项目管理云平台在轨道交通中信息化管理中的应用,助推中国智慧城市和轨道交通建设。

图:肖总作为主讲嘉宾分享计支宝

  目前,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模与增长速度在全球独占鳌头,地铁、轻轨、有轨电车、单轨、磁悬浮等多种制式百花齐放,核心装备逐步实现自主制造、建造技术栖身世界前列、运营技术水准全球领先。为了促进我国智慧轨道交通建设与科技创新,提升轨道交通建设的整体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对中国轨道交通建设的信息化、标准化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计支宝工程项目管理云平台,亮相全国智慧轨道交通建设科技创新学术年会,分享了GIS+BIM、SAAS云平台、大数据、物联网、生物识别等互联网新技术在轨道交通信息化管理中的应用,解决轨道交通各项目自建软件系统成本高、各参建单位数据孤立不互通和协同办公难、质量标准化管理复制难、工程质量问题追溯难等各种实际业务难题,为智慧轨道交通建设的工程质量、安全、进度、资金等信息化管理提供更科学、高效的互联网解决方案,助力全国轨道建设信息化、标准化、大数据化管理,通过信息化手段可快速复制成果,避免同类错误反复发生。

  轨道交通学组,是住建部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组建的专业学术性团体。优地科技作为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数字城市专业委员会轨道交通学组副组长单位,承担着国家和行业有关轨道交通方面的科研课题、规范、标准、示范项目等学术研究的重任。同时,由优地科技谭展军和肖青海联合撰写的学术论文《计支宝云平台在轨道交通中的应用与研究》被中城科数智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旗下唯一轨道交通学术专刊2018年《智慧城市与轨道交通》学术杂志录选。

图:会议现场照片

  轨道交通建设作为国家经济的支柱产业,轨道交通的信息化、标准化、智能化发展已成为国家级战略发展方向。 此次峰会,大伽云集,是国内也是代表着国际最先进的轨道交通产业技术应用水平的展现,对推进基础设施智慧建造与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版权申明 网站地图 联系合作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5-2018 中国创投网 - www.xun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8004000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