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产业 > 正文

首届知识产权宣传月启动广州联瑞普及知产意识

一群青少年在体验3D打印机项目,不少中学生与智能机器人对话……近日,主题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海南省首届知识产权宣传月主题活动在海口启动,活动精彩纷呈。接下来的一个月,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将组织宣传、咨询、培训等近50项知识产权保护活动。广州联瑞专家指出,这将有利于提升海南社会公众的知识产权意识。

据广州联瑞专家了解,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知识产权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以专利为例,截至2017年末,海南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为2.60件,发明专利五年以上维持率达71.2%,位列全国第5。此外,海南获中国专利奖总量达24项,其中金奖2项,专利质押融资额累计达到8.6亿元。

省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省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水平的提高,有力地推动了一批本土企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相关产业迅速崛起,为海南产业结构调整、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此,广州联瑞专家表示,迎着创新驱动经济的发展政策和知识经济浪潮的崛起,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已经来到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在市场经济时代,提高全民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健全保护知识产权法律体系是促进我国创新型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广州联瑞专家尤其指出,由于我国公众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还不强,所以部分民众对于各种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现场熟视无睹、置若罔闻,而这样的纵容态度也助长了盗版市场的发展。

在当代,我国的经济发展面临着很多现实的挑战,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就是其中一项。广州联瑞将携手从事知识产权服务的业界同仁,为企业提供优质的知识产权服务,提高公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保护创新者的积极性与合法利益,不断推动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进步。



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版权申明 网站地图 联系合作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5-2018 中国创投网 - www.xun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8004000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