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产业 > 正文

火币主力指数重磅上线,交易所正规化路上又一个贡献

 

2018年5月23日10点40分,火币主力指数在火币全球站首发,客户可以登录火币全球站看到火币主力指数,指数基点为1000点。后续,火币主力指数会在彭博(Bloomberg)等全球知名通讯机构发布。2018年6月上旬会在火币全球站推出以火币主力指数为跟踪标的的指数化产品。

指数是市场进入规模化、成熟化发展阶段的显著标志,可以反应市场总体变化情况,例如著名的S&P500和MSCI指数等,已经成为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普遍采用的基准指数。

一、什么是火币主力指数

火币主力指数是火币集团独立研发设计,采用全球主流指数编制技术编制的包括多个数字资产的综合指数。该指数选取了火币全球站上线币种中市值高、规模大、流通性好的10种数字资产,以综合反映火币全球站USDT交易币种的整体表现。

考虑到数字资产价格、流动性、代表性等多个因素,火币主力指数将数字资产分为四大类,即币、平台、应用、实物资产代币,在每类中挑选成交额排名靠前的资产作为指数样本。确定样本后,以上一个季度的日均成交量作为指标,计算样本权重,采用派许加权综合价值指数公式进行计算。与其他数字资产指数不同的是,火币主力指数是首款采用资产分层、成交量派许加权等先进技术编制,且有对应的可交易产品的数字资产指数。

二、火币主力指数有什么作用

用户通过可查看一个指数——火币主力指数,获取整个火币Pro站USDT交易币种的整体表现,不需要单独分别查看各个币种。火币主力指数为客户提供更加简便、高效和快捷的市场表现指标。

三、为什么要建立火币指数

指数和指数化产品是市场进入规模化、成熟化发展阶段的标志,指数可以反应市场总体变化情况。火币主力指数可以体现火币全球站USDT区多个数字资产价格的整体变化。

四、火币主力指数的特点

火币主力指数是以样本数字资产价值的加权平均,波动幅度比单个数字资产小一些。如附图一所示,以2018年2月28日至5月15日的市场行情为例,和BTC等数字资产相比,由于指数包含其他数字资产,在市场上涨的时候其涨幅可能会超越BTC的涨幅,在市场下跌的时候可能会和BTC较为接近。

五、在哪能看到火币主力指数

2018年5月23日,火币主力指数会在火币全球站首发,客户可以登录火币全球站看到火币主力指数。后续,火币主力指数会在彭博(Bloomberg)等全球知名通讯机构发布,客户可以登录终端查看。

六、火币主力指数未来可以交易

2018年6月上旬会在火币全球站推出以火币主力指数为跟踪标的的指数化产品。届时,可通过指数化产品交易该指数。

七、样本如何选取

火币主力指数样本空间为火币全球站上线交易的,包括业已上线和未来上线的全部USDT交易数字资产。

八、如何选取样本权重

火币主力指数将数字资产分为四大类,即数字资产、平台、应用、实物资产代币(其中实物资产代币由于代表实物的价格,不纳入指数范围),在每类中挑选成交额排名靠前的资产作为指数样本。确定样本后,以上一个季度的日均成交量作为指标,计算样本权重。

九、指数如何计算

火币主力指数采用派许加权综合价格指数公式进行计算,公式为:

其中,为第期的实时指数价格;为第种成份数字资产的最新成交价;为第种成份数字资产在第期的调整系数,调整系数计算公式如下:

为第期的标准化除数,在基期(),

十、指数的基期

指数基点为2018年5月23日;基点为1000点。根据该基点计算综合价值指数,并反映火币全球站市场的长期动态及发展变化过程。

十一、指数的更新时间

指数实时更新,火币主力指数成交价格来自于火币交易系统,根据指数计算公式每15秒重新计算一次实时指数。

十二、指数内成分数字资产出现意外情况如何调整

当指数成份出现意外退市等情况时临时更换样本,依次选择备选名单中排序靠前的数字资产作为样本数字资产。

十三、指数修正频率

为保证指数的连续性和可对比性,火币主力指数采用定期动态调整基期的方式定期对指数进行修正,每季度第一个自然日根据上个季度的历史成交数据更新指数计算调整系数。

十四、样本币如何维护和更新

为确保指数能够及时准确反映相关区块链资产的交易情况,将按照以下规则对样本数字资产进行定期或临时维护:

每季度初根据上季度历史成交数据更新样本数字资产范围;

样本数字资产分类出现变化,将在下一个定期调整日更换其所属类别;

在基期后在火币全球站上线的数字资产在下一个调整期纳入样本空间。

评语:伴随着区块链的逐步普及,一直处于灰色地带的数字货币在巨大的争议中丝毫没有停息。市场正在逐步扩大,市场中的各种要素也在逐步的走向正规和成熟的方向。

这其中,仿照传统交易市场的指数也开始逐渐的风靡,这对数字货币市场的成熟无疑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目前在世界的范围内,与数字货币市场有关的各种类型的指数有很多,这其中也有一些对于数字货币的立场和看法的折射。

标准普尔和道琼斯放弃了使用数字货币指数,彭博却积极联合银河推出了收割加密货币基准指数。

在国内,不少媒体、机构也陆续推出了自己的指数模型,这股数字货币的指数风潮可以说方兴未艾呢。

但是对于数字货币的交易所来说,做指数是一个辛苦的工作,而且它对于交易所的数据使用和透明化有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多数交易所在这方面是比较慎重和小心的。

这是在正规化道路上的一种自我规范的行为,没有一定的担当和勇气是不敢轻易尝试的。

从这个角度看,火币这次推出的火币主力指数,无疑是大战略的一个新举措,可以看做是火币追求正规化的一个力作。



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版权申明 网站地图 联系合作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5-2018 中国创投网 - www.xun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8004000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