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产业 > 正文

收购钱袋宝获支付牌照 美团支付走上合规路实现腾飞

美团深知,企业要想继续做大做强,不管历经多少困难,都必须拿下第三方支付牌照。回首当初,美团支付为了获得支付牌照也是用足了功夫,与拥有全牌照的支付公司钱袋宝进行了反复的榷商,最终达成了收购事项。使得美团支付如愿以偿,取得了第三方支付牌照。

美团支付表示,公司在2016年9月已完成对第三方支付公司钱袋宝的全资收购,并遵循合法合规经营的原则,致力于建设更加规范的系统。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与钱袋宝的系统整合,并愿意与行业一起,共同推动支付行业更加规范、透明、健康的发展。

美团支付于2016年9月完成对第三方支付公司钱袋宝的全资收购。收购完成后,美团支付获得了第三方支付牌照,初步完成下半场生态平台的美团支付布局。

资料显示,钱袋宝是国内首批获得由央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企业之一,一直专注于支付领域。自2008年11月成立以来,钱袋宝一直为小微商户提供支付综合解决方案。

首先,钱袋宝牌照齐全

美团支付收购的一个前提是要看是否全牌照,即银行卡收单、网络支付、移动支付。虽然说对互联网企业来说,最重要的是有网络支付牌照。对于美团支付这样雄心勃勃的企业来说。全牌照才能无缝覆盖,毕竟吃过一次亏。钱袋宝是2011年5月18日,首批获得央行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企业,也拥有上面所说的三大类第三方支付牌照。

其次,美团支付是要专注于支付行业。

牌照众多的情况下,作为买家当然要选择最靠谱的一家,而非仅仅拿着牌照囤积居奇的企业。技术实力和运营能力也很重要。钱袋宝首批获得支付牌照,此后“转战线下”,在财务层面获得“良性发展”,提升与银联线下市场的合作层级,全线对接银联系统。

据了解,美团支付早一年前就已完成对第三方支付公司钱袋宝的全资收购。收购完成后,美团支付获得了第三方支付全牌照,初步完成下半场生态平台的支付布局。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钱袋宝是国内首批获得由央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企业之一,一直专注于支付领域。其支付牌照的许可范围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等业务,是各大商业银行的重要合作伙伴。

“通常情况下,一家公司在完成对另一家公司的支付牌照收购后,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系统通道整合,这也是行业的普遍现象。”北京市天银律师事务所陈志伟律师如是分析。对此,美团支付也在官方回应中表示,公司在2016年9月已完成对第三方支付公司钱袋宝的全资收购,并遵循合法合规经营的原则,致力于建设更加规范的系统。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与钱袋宝的系统整合。

美团支付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有利于为用户、商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服务。未来,美团支付将继续秉承“开放共赢”的准则,和各银行金融机构、卡组织以及其他支付机构开放合作,为用户、商户提供多样化的选择,也会继续遵循合法合规经营的原则,致力于建设更加规范的系统,并愿意与行业一起,共同推动支付行业更加规范、透明、健康的发展。

美团自建金融服务场景,为用户、商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美团支付的发展前景可期,目前,美团打车业务也发展得如火如荼,相信美团支付一定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版权申明 网站地图 联系合作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5-2018 中国创投网 - www.xun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8004000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