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产业 > 正文

率先IPO的优信,已经手握分蛋糕的主动权

一直以来,二手车电商行业都是一块巨大的蛋糕,被优信、人人车、瓜子环伺,而二手车电商市场的竞争到现在,也早已不再是对蛋糕份额的竞争,众多巨头不惜投入巨额资金、渠道、广告真正追求的,是瓜分蛋糕的权利。

而现在,随着优信正式递交IPO申请文件,这把刀已经几乎握在了优信手中。据悉,本次IPO优信拟融资5亿美元,最快将于6月底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IPO募得资金将用于优信进一步提升交易服务能力、技术研发及其他常规性用途。

众所周知,二手车电商交易虽为红海,却是增量市场,根据艾瑞数据统计,2017年我国每千人汽车保有量仅为133辆,远低于美国845辆的数据,这样测算下的中国的二手车交易规模在未来5年仍能达到年复合19%的增长速度,预计到2022年将增长到2960万辆,而二手车消费信贷也将从2017年的720亿元人民币,增至2022年的4730亿元。

可以说,这样一块巨大的市场蛋糕,掌握分蛋糕权利的诱惑无疑是巨大的,也正是这样的因素造就了去年以来的行业大战。而现在主动权掌握在了优信手中,而优信获得优势的关键就在于对全产业链服务体验的打造。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购车行为已经演化为包含车辆的信息查询、评估报告、检测情况、过户流程、金融保险、保养情况以及后续的售后维修等多个环节的巨大链条。复杂的流程中如何保证消费者的购车体验成为制胜要点。

这也是优信自创立以来一直探索的方向,作为在行业内首先开创“线下门店+物流服务+服务保障”一站式跨区域购车服务的企业,优信始终立足于为消费者打造线上一站式购车的消费体验,截至目前,更是形成了包含超过270个城市,超过670家线下门店,7个大型区域交易中心,近100个第三方物流合作伙伴,超过297家合作维修服务伙伴的网络,而这样一个巨大且精密运维的网络的目的就是给消费者带去最佳的全程二手车选购体验,据艾瑞数据统计,超过99%的用户在使用优信购车后,会选择推荐给亲友使用。

也正是抓住了消费者的痛点,优信才在2017年收获了足以打动投资者的财务数据,据招股书显示,优信集团2017年整体交易总额(GMV)为434亿元人民币,折合67亿美元,同比2016年增长66.92%;优信的2C交易量整体市场份额占比从32%提升到41%;2B的交易量整体市场份额占比从40%提升到42%;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6.7%达到19.51亿元;毛利同比增长达到313.4%为12.036亿元,毛利率为61.7%。

而随着优信掌握主动权,势必引起中国二手车电商交易市场新一轮的竞争,谁能在深水区走的更远,将更加考量企业在用户体验上所做出的优化和创新。

获取更多资讯 点击返回首页



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版权申明 网站地图 联系合作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5-2018 中国创投网 - www.xun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8004000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