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产业 > 正文

新锐音乐制作人李健KinLee带音乐来到天使之城


随着中美之间的合作日益增大,我们也会发现两国的音乐和流行文化当中的互相影响,和每个有着音乐梦想的音乐家一样,新锐音乐制作人李健KinLee带着他的音乐来到了LA,并在这里展开了他的音乐之旅,常言道: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但他说:“我会带着我的民族看世界。”

音乐家庭

李健KinLee, 生长在一个音乐家的家庭,爸爸是指挥家,妈妈是钢琴老师,在这个环境下成长,必然也是小时候受到家庭的熏陶,4岁开始学习古典钢琴,10岁开始学习电子管风琴,在古典和流行音乐之间享受着他的童年时光,小时候便在各大演奏比赛里渐露锋芒。

16岁第一次完成纪录片配乐

16岁的他,创作才华慢慢开展,在没有任何专业训练下,独自一人完成了一部中国西藏纪录片的配乐。从那开始,就和电影配乐和中国民族音乐结下了一个深厚的缘份。

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开启了他的音乐泉源

2004年李健成功以奖学金的身份被中国星海音乐学院现代音乐系录取,主修电子音乐制作和电影配乐,在4年的音乐本科专业的训练下,李健成为了一名专业的音乐制作人和电影配乐人。2005年作品《缘起》亮相于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MUSICACOUSTICA-BEIJING),在这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型国际性现代音乐专业活动里,《缘起》最终获得了MUSICACOUSTICA-BEIJING,C组优秀奖,同年作品《缘起》被收录于中国青年作曲家电子音乐作品选集《幻听》。

(获奖证书)

自此以后,李健的作品受到了各界艺术家的关注,他的音乐制作人之旅正式启航。2005-2010年期间分别受到国际著名古筝演奏家吴莉女士、大型音乐会《天音禅韵》导演组、香港湾仔剧团创作组等组织的邀约,为其音乐会、音乐剧、艺术作品担任作曲、编曲、音乐总监的职务。

为大型歌舞剧《土楼神韵》施展创作才华

在2009年,李健收到了大型歌舞剧《土楼神韵》的导演组的邀约,为其歌舞剧担任编曲配乐(midi音乐制作)职务。《土楼神韵》是一部以客家土楼人的生活方式和民俗民风为题材,以客家土楼的发展历史为主线,运用情景再现、原生态客家山歌以及客家民俗歌舞等多种艺术手法,再现唐宋时期中原汉民辗转迁徙的艰辛历程,表现客家文化底蕴和客家精神内涵的大型歌舞剧。李健再次施展他的音乐创作才华,历时一年多的创作,完成了整场歌舞集的音乐制作,由《序幕》、《土楼夯歌》、《土楼人家》、《四海流放》、《尾声》五个篇章10个节目组成,以浓郁的客家风情为基调,全方位展示永定客家土楼的人文历史、文化底蕴以及淳朴的土楼民俗风情。

2011年,《土楼神韵》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开启了全国县级文艺团体赴国家最高艺术殿堂演出的先河。《土楼神韵》还在福建省第五届艺术节上荣获音乐舞蹈杂技曲艺优秀剧(节)目展演综合演出一等奖。此外,《土楼神韵》先后四次赴台湾巡演,先后得到了马英九、吴伯雄、王金平、吴敦义、谢长廷等台湾政要的祝福和肯定,增进了台湾客属乡亲对祖地的认同感。最后《土楼神韵》歌舞剧获得福建省第七届文艺百花奖。这个奖项也同时肯定了李健的音乐创作经验于才能,为他日后在行业里的发展奠定了厚实的基础。

(《土楼神韵》演出剧照)

流行音乐的创作并没有停下

从小学习电子管风琴的李健,深受美国流行音乐文化的影响,于是在自己有了深厚的音乐制作基础后,2011年成立了乐队Project Ace, 乐队风格以美国流行音乐为基础,加入了很多灵魂音乐Soul、节奏布鲁斯R&B、放克Funk的元素。因为风格独立而鲜明,出道不到两年,演出足迹已经遍布各大音乐节,如上海爵士音乐节、上海hiphop音乐节、草莓音乐节、美丽南方音乐节、香港clockenflap音乐节等等。 2014年发布新专辑《爵士日与夜》,在全球著名唱片连锁店HMV,和itunes首发,发行翌日即取得香港地区专辑下载量第一的成绩,香港地区粤语歌曲下载量第四的好成绩。专辑发行日期,距离第15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评选截止只有短短1个月,仍获六项音乐奖项提名。自此以后,李健的音乐创作风格不仅在艺术舞台上面展现,更在流行音乐上面大放异彩。

(专辑《爵士日与夜》)

2014年带着自己的音乐梦想来到了洛杉矶好莱坞

每一个音乐人都有一个格莱美的梦,每一位艺术家都向往洛杉矶,2014年李健带着他的音乐来到了洛杉矶好莱坞,并在2014年9月被洛杉矶音乐学院(Musicians Institute)以音乐人奖学金录取,主修键盘演奏和音乐制作两个专业。洛杉矶是音乐人的天堂,李健在跟随导师Dave Isaac (Michael Jackson)制作人,Adam Kagan(Babyface/Charlie Wilson)制作人、Francis Buckley(Quincy jones) 等制作人学习的期间,其独特的音乐创作能力被再次升华,与此同时,迅速地展开了与洛杉矶各大音乐人、作曲家的合作。

2015年,受到美国音乐艾美奖获得者王宗贤(Nathan Wang)的邀请,担任《The 23rd Anniversary Of Playwrights’ Areana Barnasdall Gallery Theater》 音乐颁奖典礼的音乐总监和钢琴演奏。

一颗音乐的亚洲之星在洛杉矶冉冉升起

2016年是李健音乐的丰收之年,在和美国音乐艾美奖获得者王宗贤先生合作之后,声名大噪,更是受到一众格莱美得奖的音乐人的邀请,创作了大量的作品。 作为音乐制作人/编曲人,创作作品《All Is Fine》获得2016年美国好莱坞传媒音乐大奖最佳灵魂音乐/节奏布鲁斯音乐提名-- 2016 Hollywood Music In Media Awards The Best R&B/Soul song Nomination (Producer/Arranger),同年作品《All Is Fine》更获得2016 Akademia 音乐大奖最佳灵魂音乐/节奏布鲁斯音乐提名──Akademia Music Awards The Best R&B/Soul song of the year (Producer/Arranger)

期间合作的格莱美获奖音乐人包括Adam Kagan、Carlos Rodgarman、Arturo Solar、Jairus Mozee、Eric Walls、Gorden Campbell、Oskar Cartaya、Mr Talkbox Byron Chambers等等。

(与Adam Kagan)

在2017年,受到国内两位灵魂音乐唱将袁娅维、丁少华的邀请,担任其专辑和单曲的音乐制作人,制作丁少华的全新专辑《seven》更大受好评。

(在NRG studio,LA为袁娅维创作单曲)

带着中国藏族音乐走进西方音乐殿堂

16岁那年的他独立完成了西藏一部纪录片配乐,2005年凭借作品《缘起》获得国际电子音乐大奖,这一系列的作品反映了李健对中国的藏族音乐情有独钟,对中国民族音乐的情谊。在现金西方流行音乐遍布全球之际,他决定带着中国民族音乐走进西方音乐殿堂。2016年为藏族唱诵艺人甲雍创作的《Heart Sutra》获得美国独立音乐大奖Akademia Music Awards最佳唱诵音乐 -- 2016 Akademia Music Awards The Best Spoken song of the year(Producer/Composer/Arranger),唱诵音乐为世界音乐风格的一种形式,藏族唱诵艺人甲雍更凭借《哎嘛钬》、《菩提道》、《五路财神》、《觉醒》这四张专辑吸引了国内外喜爱中国民族音乐的听众,2016年并获得国家授予非物质文化遗产“梵音唱诵”传承人,而这四张专辑的制作、作曲、编曲更是出自于李健之手。

(美国独立音乐大奖对作品的评价)

新锐音乐制作人李健KinLee的音乐之旅一直在继续,这位在中美都接受过音乐教育并获得过国内外大奖的音乐人,正在和国内外各位大师级的音乐人继续一起创作音乐的奇迹,小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位音乐界新星的音乐事业会在中美两国再创辉煌,我们在对他的音乐期待之余,也为他的艺术成就而喝彩。



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版权申明 网站地图 联系合作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5-2018 中国创投网 - www.xun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8004000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