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害 枇杷 物质 产品 广东省 低价 数据 公司 安徽省 缺陷 问题 专家号 购物网站 黄牛 批次 化妆品 国家 批次 淘宝 食品 好日子 用药 迈阿密 阿片类 死亡率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观察 >

枇杷核中含有天然有害物质,如果大量食用可能有害健康

2017-12-08 22:25:58 来源:环球网 收藏

据日本NHK电视台12月6日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表示,关于网络等媒体上介绍的有利于健康的枇杷核中,含有天然有害物质,如果大量食用可能有害健康,并呼吁人们不要将枇杷核磨成粉末状等食用。

据农林水产省介绍,关于水果枇杷的核中含有的物质“扁桃苷”,网络等媒体介绍它是“一种对健康有好处的维生素”或是“对治疗癌症有效”,也刊登过用枇杷核制成的食谱。

枇杷核含有害物质 日本农水省提醒“当心中毒”

但是,农林水产省解释称,“扁桃苷”是一种含有氢氰酸的天然有害物质,对健康有益的说法是毫无科学依据的,在大量食用的情况下,会产生头疼晕眩等中毒症状。

枇杷核含有害物质 日本农水省提醒“当心中毒”

实际上,从粉末状枇杷核制成的食品中检测出了高浓度的有害物质,食品被回收的事件每年有4起。

农林水产省呼吁人们注意不要食用粉末状枇杷核制成的食品,同时,即使是用未磨成粉末的枇杷核制作美食,也应该引起注意。另一方面,成熟的枇杷果肉是可以食用的。

农林水产省表示,在被回收的粉末状枇杷核制成的食品中,特别是含量浓度高的食品,即使是1茶匙的量也可能会超过对身体无害的范围而摄取了氢氰酸。虽然目前还没有关于用枇杷核做饭对身体有害的报告,但还需谨慎。

与《枇杷核中含有天然有害物质,如果大量食用可能有害健康》相关的文章>>

据日本NHK电视台12月6日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表示,关于网络等媒体上介绍的有利于健康的枇杷核中,含有天然有害物质,如果大量食用可能...[ 查看全文 ]
12月6日,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发布《关于2017年第一批申请进退低价药目录品种公示的通知》[ 查看全文 ]
标签:数据 公司
Sage Therapeutics公司今天公开了SAGE-217的2期临床试验的研究数据,研究在89例中度至重度抑郁症(MDD)成年患者中取得了积极顶线结果。[ 查看全文 ]
12月7日,安徽省药监局将2017年11月安徽省药化生产和特药经营日常监督检查信息予以通告。[ 查看全文 ]
对于倒卖医院专家号的号贩子,医院在不断治理,公安机关也一直在强力打击。从一些医院挂号大厅的情况来看,号贩子的身影的确少多了。[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广东省从2018年1月...

  • 北京紫洁俪方医疗...

  • 太原中山生殖医院...

  • 乌鲁木齐阿波罗医...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