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 品种 药品 安徽省 药师 通告 重磅 新药 中国 回扣 多家 规则 靶向 淋巴细胞 白血病 省份 药品 重点 门槛 中药 技术 安徽 药店 问题 批次 样品 食品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观察 >

被暂停采购的5个药品,均为此前被食药总局通报的品种

2017-12-20 21:49:28 来源:赛柏蓝 收藏

昨日(12月19日),上海市阳光采购网发布《关于暂停单唾液酸四己糖神经节苷脂钠注射液等药品采购资格的通知》,有5个药品被暂停采购。

▍5药品均被总局通报

通知显示,被暂停采购的5个药品,均为此前被食药总局通报的品种。

今年6月2日,食药总局通报生厂商为TrbPharmaIndQuimica E Farmaceutica Ltda.的单唾液酸四己糖神经节苷脂钠注射液,被查生产工艺与注册工艺不一致,存在重大质量安全风险,被处以在中国境内暂停销售使用。

7月13日,食药总局通报5批次不合格药品,其中包括重庆格瑞林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胰酶肠溶片,批号为160401。

7月28日,食药总局通报20批次不合格药品,其中包括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盐酸洛贝林注射液,批号为G1510202、G1510212、G1511162、G1511171、G1511172、G1511173、G1511182、G1511183、G1512122、G1511191、G1511193、G1511192、G1512111、G1512121、G1603291、G1604093;吉林吉尔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复方胆通胶囊,批号为20150401。

8月7日,食药总局通报四川禾邦旭东制药有限公司、吉林省鑫辉药业有限公司在生产藿香正气水的过程中,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部分批次不合格,全品种踢出市场

像TrbPharmaIndQuimica E Farmaceutica Ltda.的单唾液酸四己糖神经节苷脂钠注射液,四川禾邦旭东制药有限公司、吉林省鑫辉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藿香正气水,这种是品种生产工艺的问题,整个品种的质量都有问题,被暂停采购不难理解。

一般像某些批次被抽查不合格的,整个品种被暂停采购的很少,最多也是被查不合格的批次受影响而已。

但是,上海本次暂停采购的品种中,有3个品种是部分批次被查不合格,但是全品种被踢出市场的。这给我们带来一个信号,药品抽检、质量通报,真的不仅是通报而已!

对于药品质量通报,相信大家已经习以为常,全国这么多个省,今年到目前为止被通报的药品不计其数。想想,如果每个省市,在药品集中采购中都要结合食药总局、各省食药监局的质量通报情况,那么被踢出市场的品种应该不是个小数目。

所以,别以为犯了重大错误、违反采购规则等严重的情况才会遭殃,一不小心在各级药监部门的药品抽查中,某些批次被查出性状、水分、装量差异等不合格,可能整个品种就要被暂停采购,踢出市场了!

与《被暂停采购的5个药品,均为此前被食药总局通报的品种》相关的文章>>

12月19日,安徽省药监局通告药品经营企业中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检查情况。[ 查看全文 ]
2017年,一大波进口和国产新药借助优先审评快速获批上市,一些幸运者还赶上了部分省市医保谈判的班车。2018年中国市场还有哪些重磅新药...[ 查看全文 ]
医保控费、药占比带来的压力,以及“神药”带来的舆论争议,使得药品使用的控制日益趋紧,很多省份已公布了重点监控方案。[ 查看全文 ]
12月18日,CFDA发布了《国家医疗器械质量公告(2017年第27期,总第45期)》,又有9家企业共14批产品在抽检中被发现不符合标准规定。[ 查看全文 ]
12月1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发布最新一期国家医疗器械质量公告(2017年第27期,总第45期)。[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美国FDA宣布批准Sp...

  • 湘雅制药收到CFDA...

  • 欧盟委员会日前公...

  • 56家药企上榜2017...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