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 新台币 股份 余干县 议案 子公司 美国 成年 患者 美国 新药 公司 基金 计委 范围 计委 家庭医生 基层 兰州 黑名单 药品 计委 山西 家庭医生 大卫 首发式 计委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新闻 >

JSR以每股75元新台币收购中美冠科100%股份

2017-12-22 22:38:16 来源:E药经理人 收藏

中美冠科12月19日晚发公告称,与日本JSR Corporation 及 Gallo Merger Sub Corp. 签署合并协议,根据协议,JSR以每股75元新台币收购中美冠科100%股份,预计总收购价格约120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6.4亿元)。

1

中美冠科是谁?

中美冠科是一家肿瘤和糖尿病药效检测技术公司,可提供肿瘤、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体内及体外药效测试、药物筛选、药物代谢分析及转化医学领域等研究服务,其在美国、英国、中国和中国台湾均有运营实体并建有肿瘤免疫药物测试中心,可以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肿瘤免疫离体试验模型,动物模型以及后续的样品测试。其肿瘤和糖尿病药效检测技术位居全球前列。

中美冠科总裁吴越曾在2017年2月表示,肿瘤新药开发成功率只有5%,而95%失败中,有高达66%(2/3)是治疗的适应症不对和没有找对疾病的人;冠科的PDX模型,则已拥有约3,000个模型,位居全球最大,虽然目前已有不少药厂投入PDX的模型设计,却都还处于亏损状态,冠科能成为唯一做PDX赚钱的厂商,主要是量大和每个模型的品质及团队的能量,让好的团队可以找到生物标记,再则打入国际药厂供应链,成为该公司最大的竞争优势。

中美冠科2016年在台湾以每股55.78元上柜,营收主要来自临床前药效服务。2017年前三季度税后净利0.94亿,EPS为0.65元。而16年1~10月营收15.64亿元,税后纯益9700万元,EPS为0.74元。

CRO公司中美冠科被120亿收购

JSR为日本及国际知名的石化类产品、精密材料、医疗用材料及锂离子电容器提供商。JSR Corporation医疗材料部提供用于医学研究及临床的体外诊断产品及试剂、用于个体化及生物制药的生物程序材料及在全球医疗用品中广泛使用的医学聚合物。

2

并购后的发展

根据公告,中美冠科将与JSR Corporation专为本次交易而成立的 Gallo Merger Sub Corp. 合并,中美冠科将作为存续企业,Gallo Merger Sub Corp.解散,而中美冠科将成为JSR Corporation 100%控股子公司,此次交易属反三角兼并(reverse triangular merger)。

中美冠科董事长余国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合并后,中美冠科的业务仍作为独立子公司进行运作,同时将扩大其业务范围,未来JSR的部分业务将有可能并入冠科。

余国良强调,并购之后,特别是在中国地区的业务将会进行扩张,目前正在考虑是否在现有的北京和苏州业务的基础上,向其他地区进行扩展。

据余国良介绍,未来中美冠科将继续沿着原有的战略规划进一步发展,除了目前正在做的肿瘤和代谢类疾病的药效学,冠科可能会向毒理、生产等方向发展。同时借助JSR已有的大规模抗体生产部门,冠科可能会在整个公司范围内对生命科学和新药研发过程做比较大的调整和布局。

据了解,中美冠科将于 2018 年 2 月 8 日召开股东临时会讨论本合并案,合并案预计 2018 年二季度前完成。合并案经股东会决议并取得主管机关核准后,冠科也将在台湾退市。

与《JSR以每股75元新台币收购中美冠科100%股份》相关的文章>>

中美冠科12月19日晚发公告称,与日本JSR Corporation 及 Gallo Merger Sub Corp 签署合并协议,根据协议,JSR以每股75元新台币...[ 查看全文 ]
诺华公司(Novartis)日前宣布,美国FDA已授予该公司的Gilenya(fingolimod)突破性疗法认定,用于治疗患有复发性多发性硬化症(MS)的少儿患者(10岁及以上)。[ 查看全文 ]
日前,Aeterna Zentaris公司宣布美国FDA批准其口服生长素释放肽激动剂Macrilen(macimorelin),用于成年生长激素缺乏症(AGHD)患者的诊断...[ 查看全文 ]
翰园春节祭祖大庙会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成为中原地区民俗、年味十足、喜庆吉祥的大庙会,随着2017年接近尾声,2018年即将崭新到来,第十九 [ 查看全文 ]
标签:诚意
世界上有两种红色,一种是别人的红色,一种是OPPO的红色。作为最早推出红色新年版手机的手机厂商,OPPO今年再次以R11s星幕新年版诠释什么样 [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再生医学初创企业F...

  • 法国研究小组研究...

  • 美国FDA批准了默沙...

  • 杨志平院长:大力...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