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小组 法国 大麻 辉瑞 默沙东 美国 审查会 质量 机构 工伤保险 宁夏 工伤 移植术 浙江 医疗保险 杨志平 行业发展 院长 中医 互联网 文化 面神经 孤寡老人 武汉 洲际 癌症 教授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报 >

法国研究小组研究出一种新型可治疗大麻成瘾的药物

2017-12-22 22:31:47 来源:环球网 收藏

大麻成瘾?新型抗瘾药物有望于2024年成功使用

据法国毒品及毒瘾观察部统计数据,法国目前有460万人规律性吸食大麻,其中,有100万人已经产生毒瘾。法国《观点》周刊报道称,法国波尔多神经系统科学研究院(BordeauxNeurocampus)教授皮埃尔•文森索•皮扎尔(Pier-VincenzoPiazza)领导的研究小组现已应用一种新型可治疗大麻成瘾的药物。如果成功,这种药物有望于2024年正式使用。

药物成瘾一直是波尔多神经系统科学研究院的研究对象。日前,该研究院已经在美国试用研究出的新型抗瘾药物,如果成功,这种药物有望于2024年正式使用。著名杂志《科学》刊登的一篇文章讲到,该研究院教授米歇尔•莫阿尔(MichelLeMoal)、皮扎尔和埃尔韦•西蒙(HervéSimon)曾表示,与传统观点相反,坚持吸食毒品的人并不会因此而成瘾。皮扎尔进一步解释道,在90年代末,波尔多研究人员已经证实毒品的脆弱性机制,现在需要的就是分析毒瘾的关键。

众所周知,毒品可以改变大脑机制,特别是影响连接神经元的突触的粘性。然而,80%的情况下,这种影响都是暂时性的。但是,过度使用毒品则会使这种影响持续下去,从而导致上瘾。

对此,马让迪神经系统研究中心(NeurocentreMagendie),专门研究大麻对大脑影响的研究小组,发现毒品可以使大脑产生一种名为孕烯醇酮的分子,而这种分子可以保护机体不受毒品危害。

除此之外,埃利斯•法玛生物技术公司发明出了一种稳定的孕烯醇酮衍生物。该集团未来总经理表示,这将是如今唯一解决大麻成瘾的方法,这种编号为AEF0117的合成物可以合并那些被大麻刺激的突触。测试过程中发现,这种合成物不但可以解除大麻成瘾状态,还不会对人体产生副作用。

这项研究成果可以使很多的人受益。特别是对很多因毒瘾而面临失业辍学的人来说,这种治疗是十分必要的。

与《法国研究小组研究出一种新型可治疗大麻成瘾的药物》相关的文章>>

据法国毒品及毒瘾观察部统计数据,法国目前有460万人规律性吸食大麻,其中,有100万人已经产生毒瘾。[ 查看全文 ]
日前,美国FDA批准了默沙东(MSD)和辉瑞(Pfizer)的Steglatro(ertugliflozin)上市,治疗2型糖尿病。这不仅是短短1个月里获批的第二款糖尿...[ 查看全文 ]
各位中医药界的嘉宾和领导:大家上午好!感谢大家对于本次大会的支持和认可。中医药,它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作出了巨大 [ 查看全文 ]
尊敬的各位参会嘉宾、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宝藏丰富,象征着几千年来,我国人民和疾病斗争的睿智。随着中医药文化的不断 [ 查看全文 ]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实现国民健康长寿,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各族人民...[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法国研究小组研究...

  • 美国FDA批准了默沙...

  • 杨志平院长:大力...

  • 闫增民:弘扬中医...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