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药业 强效 抗肿瘤 研究人员 莫德 疗效 安全性 安徽 药师 行为 团伙 广州 生产销售 痼疾 化肥 农药 山寨 四川 核桃 样品 乳粉 婴幼儿 越秀 窝点 广州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观察 >

沈阳新地药业违规生产扑尔敏被食药监查处

2017-12-22 22:32:37 来源:新华社 收藏

沈阳新地药业日前被曝光涉嫌违规生产治疗感冒的原料药马来酸氯苯那敏(扑尔敏),引起民众广泛关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1日就此指出,所有原料药生产企业应严格按照批准的工艺生产,保持生产过程持续合规。

食药监总局日前发布通告,要求所有经营和使用单位立即停止销售和使用标示为沈阳新地药业有限公司2017年生产的马来酸氯苯那敏原料药。根据通告,食药监总局在对该企业开展飞行检查时,发现其违反批准的生产工艺,将马来酸氯苯那敏的合成路线中起始物料由“对氯氰苄”改为外购中间体“氯苯那敏”生产,生产未如实记录,未履行报批程序,此举属于擅自变更生产工艺行为。截至目前,沈阳新地药业尚未对记者就被查处的问题作出回应。

据了解,辽宁省食药监局已对该企业立案调查,在对涉案相关原料药产品按照药典检验后,未发现不合格的情况。该企业受到严查主要是合规性方面的问题。

据专家介绍,马来酸氯苯那敏用于消除或减轻感冒所致的流泪、流涕、喷嚏等过敏症状。

与《沈阳新地药业违规生产扑尔敏被食药监查处》相关的文章>>

市场售价150万元的“皮秒”机出厂仅5万元,而它们纷纷产自某些地下加工厂,销往一线城市和境外地区!近日,广州越秀警方捣毁多个生产销售...[ 查看全文 ]
近日,南昌市民刘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在中寰医院工作5年的时间里,医院都没有给她缴纳过社保,一直称资金短缺,以至于她离职到新单位后,...[ 查看全文 ]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社会需求的增大,微整形市场迅速膨胀,但乱象也随之而来。交几千元的培训费,一天的 “理论课”,零基础的学员...[ 查看全文 ]
安女士近日在麦德龙京顺路商场购买面包,回家后发现面包发霉。次日她去商场发现,同批次仍有6个发霉面包在售。为保证其他顾客安全,安女...[ 查看全文 ]
12月19日,安徽省药监局通告药品经营企业中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检查情况。[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美国FDA批准了默沙...

  • 杨志平院长:大力...

  • 闫增民:弘扬中医...

  • 圣诞节前夕 武汉...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