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 企业 公司 研究小组 法国 大麻 辉瑞 默沙东 美国 审查会 质量 机构 工伤保险 宁夏 工伤 移植术 浙江 医疗保险 杨志平 行业发展 院长 中医 互联网 文化 面神经 孤寡老人 武汉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报 >

再生医学初创企业Fortuna Fix公司宣布,获得B轮2500万美元融资

2017-12-22 22:35:15 来源:创鉴汇 收藏

新锐名称:Fortuna Fix, Inc.

公司坐标:Laval, 加拿大魁北克

官方网站:http://fortunafix.com/

融资情况:B轮2500万美元

管理团队:公司CEO兼CSO:Jan-Eric Ahlfors先生;董事长:Tom Melbye Eide先生;首席财务和商务官:Vikram Lamba先生;法务质控副总裁:Alice Varga女士;临床开发总监:Allyson T. Gage博士;企业发展副总裁:Masha Le Gris女士

日前, 再生医学初创企业Fortuna Fix公司宣布,获得B轮2500万美元融资,推动人自体神经干细胞疗法深入临床开发,用于治疗帕金森病和脊髓损伤等。本次投资由安进风投(Amgen Ventures)领投,Salamander Investment Netherlands跟投。

投资者在押宝什么?

Fortuna Fix公司是一家临床试验阶段的再生医疗企业,掌握着神经元修复再生的革命性创新科技和生产制造能力,来开发下一代再生医学疗法,促进神经组织的修复与再生。

该公司采取了独特的再生医学商业计划模式:

从发病机理出发,重点关注神经退化性疾病领域的巨大未得到满足的医疗需求;

创新建立符合伦理学和个体化需要的再生医疗解决方案;

建立起自动化工业规模化的制造生产能力;

制定符合全球监管要求的临床开发项目计划。

再生医学公司Fortuna获安进领投2500万美元

Fortuna核心科技?

作为全球再生医学的领导企业,Fortuna公司正在树立下一代再生医疗的“全球黄金标杆”,目前,正在重点打造再生医疗的一系列创新解决方案:

1.drNPCTM:基于专有再生技术平台,将体细胞直接重编程(direct reprogramming)为神经前体干细胞;可针对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治疗,目前主要用于开发自体神经干细胞疗法治疗帕金森病和脊髓损伤;

2.Regeneration MatrixTM(RMxTM):基于专有再生技术平台,工业化生产再生移植物产品,应用于再生医疗。

3.全自动化的细胞工业生产和治疗使用体系。

再生医学公司Fortuna获安进领投2500万美元

公司再生医学创新解决方案(图片来源:公司官网)

Fortuna创新进步?

Fortuna公司的下一代再生医疗方法中,最大亮点包括了四个重要方面:

1.“细胞直接重编程”原理为基础优势,可避免干细胞诱导的挑战性,即:利用的起始原材料细胞直接是已分化成熟的任意类型体细胞,而不是从多能干细胞开始慢慢诱导,因此避免了诱导转化过程中的复杂多变性挑战。

2. 可避免使用免疫抑制剂:原材料细胞可以取自身体任何类型器官的已分化成熟的体细胞(技术成熟初期主要是取自骨髓,后期甚至可取自毛发),然后利用基因重编程的技术,是体细胞变成再生医疗所需的干细胞;所得到的干细胞重新注入患者体内时,也无需使用免疫抑制剂;

3. 合乎伦理学:由于其利用的原材料是体细胞,而体细胞是组成我们身体的“日常”细胞。体细胞是合乎伦理道德的,不涉及使用任何胚胎胎儿来源的细胞或其他物质。

4. 充分自体来源:生产工艺过程中也不使用动物成分、病毒或细菌。

Fortuna企业发展部副总裁Masha Le Gris女士说:“我们的技术核心,涉及有全染色质重构。而这类全染色质重构,完全是利用化学方法仅仅针对表观遗传物质的,并没有涉及到基因操作,因而也不会有病毒载体、没有动物成分、没有人类胚胎。”

再生医学公司Fortuna获安进领投2500万美元

公司部分高管(图片来源:公司官网)

创鉴汇观察:

人体再生医学,被认为潜力无限,但也挑战重重。虽然,组织再生可能能够修复众多疾病损伤,但也将面临诸多技术和伦理挑战等。

尽管如此,人类对于再生医学的探索创新从未止步。人类发现自然界某些动物在器官损伤后,机体仍可自然重新生长修复——具有这一自然造化功能的最典型的动物是一种水陆两栖动物:墨西哥蝾螈(axolotl salamander)(又称“六角恐龙鱼”)。人们发现了其中的奥秘,原来这些动物的组织再生,是依靠动物体内的体细胞直接重编程机制。

再生医学公司Fortuna获安进领投2500万美元

自然界器官损伤自然再生典型动物:Axolotl,又称“六角恐龙鱼”(图片来源:公司官网)

也正是从中受到了启发, Fortuna公司的再生医学方法中,包括了模拟自然界体细胞直接重编程,已经可以成功用来模拟体细胞重编程为神经干细胞,并且正在申请、研发众多的相关专利,例如:

应用于生产环节中的全自动细胞生产系统——用来迅速扩大重编程细胞的生产规模;以及,

应用于患者环节中的治疗使用技术——细胞递送系统、机器人注射系统、细胞功能活性激活系统等。

其独有的再生医学专利科技,已经获得了一些世界领先的同领域科学家的重复验证,具有很大潜力构建再生医学的全新治疗模式,为现有治疗模式无法治愈的疾病带来真正的创新疗法和解决方案。这很有可能使得再生医学,将成为除了药物治疗学和医疗器械以外的第三大医疗支柱。

与《再生医学初创企业Fortuna Fix公司宣布,获得B轮2500万美元融资》相关的文章>>

日前, 再生医学初创企业Fortuna Fix公司宣布,获得B轮2500万美元融资,推动人自体神经干细胞疗法深入临床开发,用于治疗帕金森病和脊髓损伤等。[ 查看全文 ]
据法国毒品及毒瘾观察部统计数据,法国目前有460万人规律性吸食大麻,其中,有100万人已经产生毒瘾。[ 查看全文 ]
日前,美国FDA批准了默沙东(MSD)和辉瑞(Pfizer)的Steglatro(ertugliflozin)上市,治疗2型糖尿病。这不仅是短短1个月里获批的第二款糖尿...[ 查看全文 ]
各位中医药界的嘉宾和领导:大家上午好!感谢大家对于本次大会的支持和认可。中医药,它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作出了巨大 [ 查看全文 ]
尊敬的各位参会嘉宾、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宝藏丰富,象征着几千年来,我国人民和疾病斗争的睿智。随着中医药文化的不断 [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再生医学初创企业F...

  • 法国研究小组研究...

  • 美国FDA批准了默沙...

  • 杨志平院长:大力...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