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产业 > 正文

新疆名片 冰缇烈焰

  以前提起新疆的特产,人们往往会想到葡萄、大枣、和田玉。而说起新疆的地产酒,人们首先想到是各种气味芬芳、口感凝润的葡萄酒。现在,新疆终于出现了一款可与川黔名酒相媲美的特色白酒,这就是产自新疆伊犁河谷的红提葡萄蒸馏酒——冰缇烈焰。
冰缇烈焰以新疆伊犁特有的纯天然红提葡萄为原料,采用自然发酵与二次蒸馏工艺酿造,约15斤红提葡萄方可酿成1斤冰缇烈焰。
由于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不使用任何添加剂,冰缇烈焰不仅提香馥郁、清爽甘冽,还具有饮后无宿醉,不头疼、不恶心的显著特点。红提葡萄蒸馏酒本身就是一种弱碱性酒,而且酒中还含有红提诸多营养成分,被誉为一款具备“果酒的香气、白酒的口感、红酒的营养“的健康白酒。
冰缇烈焰在新疆当地被人们赞为“新疆名片”,在内地市场也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们的青睐。
  1.jpg
  神奇的伊犁河谷孕育非凡的红提葡萄
冰缇烈焰的原料产自中国最优质的红提葡萄种植基地新疆伊犁河谷。伊犁河谷与美国加州、法国波尔多并称为“世界三大酿酒葡萄天堂级产区”。
每年春季,来自大西洋的湿润水汽进入伊犁河谷,沿着喇叭形谷底由低向高爬升,在山前地带形成丰富的降水。独特的地形一方面阻挡了寒流和干冷干热气流,另一方面又接纳了西风带来的暖气流,因此伊犁河谷虽处大陆内部,但气候温和,不仅是新疆最湿润的地区,也是中亚地带唯一的半湿润半干旱地带。
在夏季,天山融雪不仅使伊犁河谷水量大增,而且丰水时间长。丰富的纯净水源,温和的气候,为伊犁河谷发展种植业提供了良好条件,也使伊犁河谷享有中国西部粮仓之称。
伊犁河谷年平均气温7.4℃~9.1℃,许多地方最大气温日较差达20多度。河谷内的弱碱性土壤,以砾石、沙质土为主,粒径较细、土质疏松、富含硒元素及钙质,土层深厚,透气性良好,酸碱度适宜,有机质含量0.2%~0.8%。而且,伊犁河谷原生态葡萄产区,所处区域自成一体,零工业产区,环境相对封闭,远离病虫危害。独特的自然资源为有机葡萄种植创造了纯净、天然、无污染的环境。
2.jpg
伊犁河谷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优越的自然条件,造就了独一无二的伊犁红提葡萄。由于伊犁地区日夜温差最高可达几十度,可谓“冰火两重天”的气候,形成了伊犁红提独有的甘甜:白天超长的光照时间使植株进行充分的光合作用,制造营养;夜间骤降的气温,使呼吸作用微弱,糖分等大量营养得以存积在果肉内,口感甘甜馥郁。
伊犁河谷的红提葡萄,春天比新疆其他地方早发芽半个月,而秋天却晚采摘半个月,两头相加,伊犁的葡萄整整多生长了一个月,积累了更多的糖分,糖和酸达到了很好的平衡。 
红提葡萄一直享有“水果皇后”的美称,其味道纯正、色泽鲜艳、果皮厚实、果肉脆硬,含有丰富的营养:17%以上的葡萄糖和果糖,0.5% - 1.5%的苹果酸、酒石酸和柠檬酸,0.15% - 0.9%的蛋白质和丰富的钾、钙、钠、锰等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
 3.jpg
  悠远的葡萄酿酒历史传承
新疆地区用葡萄酿酒可谓历史悠长。葡萄酒经由古老的丝绸之路传入汉唐长安,帝王将相、文人墨客无不对这种神秘的美酒趋之若鹜,一时间,饮用葡萄美酒成为当时一大风尚。
《太平御览》中曾有记载“葡萄酒,西域有之。......及破高昌,得其酒法。太宗自损益造酒,为凡有八色,芳辛酷烈,味兼醍益。既颁赐群臣,京师始识其味。......”
以葡萄酒入诗,最著名的当属唐人王翰的《凉州词》了:“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品读这首诗,在感受边关将士那纵情豪放的情怀和视死如归的洒脱之际,人们难免会对唐代风靡一时的葡萄美酒产生无限遐想。
而葡萄蒸馏酒的出现则要等到六百年后的元朝了。相传,公元1222年,成吉思汗的大军一路西征。在途径伊犁的阿力玛里城时,他们偶然间品尝了当地百姓用葡萄做的一种烧酒,遂感酣畅淋漓,痛快无比。君临天下的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亦为之动容。于是,他决定放下马鞭,暂时停下了征战的脚步,征集民间优秀酿者,为将士们酿酒,并将这种葡萄烧酒命名为烈焰。闻名于世的察合台汗国便由此诞生,首都阿力玛里随之日渐繁荣,葡萄酿造的烈焰美酒也得以发扬和传承至今。
  4.jpg
  天时地利人和 冰缇烈焰登场
时至今日,新疆当地以各品种葡萄为原料酿造的蒸馏酒不在少数,大部分都以自产自销的形式在当地销售。新疆虽然是我国最大的红提葡萄产区之一,但由于红提葡萄的价格远高于其他品类的葡萄,即使在新疆也鲜有以红提葡萄为原料酿制蒸馏酒的。
自1994年红提葡萄品种落户伊犁以来,经过20多年的种植推广,伊犁红提种植面积已达20多万亩,成为中国红提葡萄种植面积最大的地区,也为红提葡萄蒸馏酒的生产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而成熟的壶式蒸馏技术和蒸馏设备则为伊犁红提葡萄的深加工提供了保障。
  5.jpg
红提葡萄蒸馏酒的原料有别于传统的粮食酒,但口感丝毫不弱于任何一线知名品牌,而且也强于其他以葡萄为原料酿制的蒸馏酒;它有独特的香型,饮后口中并无饮用粮食酒后那种令人不快的酒气;其次,它有独特的健康属性,符合现代人追求健康的趋势。
品尝过提子蒸馏酒的人们绝大多数都对其香气和口感赞不绝口,特别是经过对比实验后,普遍认为提子蒸馏酒在色、香、味各方面都不输于任何一款知名白酒。
特别是饮酒后第二天的反应,更是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即使头天晚上饮酒过量,第二天完全没有头疼恶心的情况,丝毫不会影响正常的工作生活。有佩戴睡眠质量监测设备的人甚至说,喝完提子蒸馏酒后,深度睡眠时长由1个多小时增加至2个多小时。
 6.jpg
酒类检测权威机构——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在分析检测后得出结论:红提葡萄蒸馏酒的各项指标全部符合国家标准,酒体成熟、口感丰富,他们对此酒的评价是纯、净、爽。
对于饮后不头疼、无胃部不适的原因,研究院也给出了科学的解释,提子蒸馏酒所含的杂醇油和醛类物质较少,因而对人体神经系统的伤害较普通粮食酒要小;而且,提子蒸馏酒中的酒精是由葡萄糖转化而来,更容易在人体内完全分解。另外,由于是红提葡萄所酿制,酒中还含有酒石酸和单宁成分。酒石酸在人体内能与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达到解酒目的。而单宁则可以分解酒精,也有利于解酒。
7.jpg
综合以上这些因素,迈极客酒业的冰缇烈焰,集聚了各种特色鲜明的优势,从诞生之日起,便具备了典型的水果健康基因,具备了为新疆水果精华代言的特征和资格。
坚守精耕细作 积极开拓进取
冰缇烈焰的每一滴酒液,都是新疆伊犁100%天然红提葡萄浓缩的精华。
作为西北地区生产能力最大及库容量最大的葡萄酒(蒸馏酒)生产企业,迈极客依托在伊犁当地自有的5000余亩葡萄种植园区基础上,整合了几十家团场乡镇的葡萄种植园,从源头和原料着手,科学种植,优化筛选,保证了无污染原生态的高品质酿酒原料。
迈极客投资兴建了近15万平方米的酒品研发设施与酿造工厂,并借助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的雄厚技术实力,采用现代先进技术和管理措施,严格管控自然发酵和二次蒸馏工序,从而赋予了冰缇烈焰极高的品质。
8.jpg 
冰缇烈焰的酿造工艺主要有八大工序:手工采摘、精选分拣、压榨、自然发酵、二次蒸馏、封存、降度、灌装。

其中采摘和分拣工序,完全由手工完成,只选取成年红提架上成熟饱满的果实。压榨出的红提葡萄汁液和果皮果肉,倾注于不锈钢罐内发酵。在自然发酵过程中还要严控发酵温度,以减少发酵时产生的杂醇油和乙醛。
发酵后的有机红提葡萄原液在大型铜质蒸馏塔内经过两次缓慢细致的蒸馏,第一次蒸馏成粗酒,经过二次蒸馏形成高品质初酒,去除酒头和酒尾,只保留浓度70%的原浆。约15斤红提葡萄最后才能出1斤原酒。
  9.jpg
蒸馏出来的原浆酒精浓度高达70%,不宜直接饮用,需由经验丰富的调酒师降度后才适合饮用。由于红提的水溶性香味优于其他果品和作物,故而在调和过程中无需使用任何添加,保证了冰缇烈焰纯天然、纯净口感和独特香型。
这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赋予了冰缇烈焰极高的品质,也使冰缇烈焰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消费者,迈极客除在北京设立营销中心,统筹管理全国市场外,还在新疆乌鲁木齐和内蒙古呼和浩特设立直销中心,在郑州设立服务中心,并将逐步在上海、天津、济南、杭州、深圳和珠海建立可覆盖区域市场的销售网络。
求教先贤 问道大师
作为酒行业的新兴企业,迈极客虽然具有得天独厚的原料和产品优势,但一直坚持不失时机地向同行学习先进经营思想和理念,谦虚诚恳地向酒业泰斗宗师虚心请教,从他们长久浸淫中积淀的智慧中汲取养分,认清前进方向,励精图治,以求更大的发展。
在2017年的秋糖会上,迈极客除与众多酒商、经销商和酒界营销专家积极会晤外,还参与了众多主题演讲,对于新时代白酒的发展与未来、新营销、跨界营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见解,不仅开阔了思路和视野,更坚定了为国人酿健康酒,让国人喝健康酒的发展理念。
在12月的华糖万商大会上,迈极客机缘巧合之下荣幸地与酿酒大师季克良老先生座谈。季老先生品尝过冰缇烈焰并听取了迈极客的发展历程后,连声夸赞冰缇烈焰“酒香纯正,令人惊喜”,并嘱托我们做好酒的宣传推广,尽快让冰缇烈焰走向全国市场。
10.jpg 
11.jpg
2018年1月15日,适逢酒界泰斗秦含章老爷子110岁寿诞之际,迈极客团队前往秦老家中探望贺寿。在获悉冰缇烈焰是由红提葡萄酿制而成后,秦老爷子立即向我们介绍了60年代在朱德委员长私人资助下引进国外葡萄品种并研发葡萄酒的事迹。唏嘘过往后,秦老兴奋地品尝了冰缇烈焰,并欣然在冰缇烈焰酒瓶上提笔签名。随后又特意为我们手书了“中国葡萄产品少,酿酒成本自然贵”的题词,并再三叮嘱我们一定要想方设法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降低酿酒成本,让更多的人能享受到冰缇烈焰,秦老还向我们赠送了多本他老人家编撰的葡萄酿酒技术专著。 
12.jpg 
13.jpg 
 14.jpg
我们将牢记前辈的勉励与嘱托,感恩奋进,步步求实,践行认认真真酿酒,踏踏实实做人的发展初衷。
坚持梦想 砥砺前行
迈极客酒业公司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一家集果品种植、酒品研发、酒体酿造、产品营销、酒水金融于一体的酒水行业全产业链管理平台。
公司位于新疆伊犁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的酒厂,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酒厂年产红提蒸馏酒原浆1000余吨,赤霞珠干红2000余吨,在规模上已成为中国西北地区生葡萄酒(蒸馏酒)的龙头企业。
作为一家新疆本土企业,迈极客对新疆有着深切的情怀。自国家发布“一带一路”倡议以来,新疆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广阔的发展前景给迈极客提供了巨大的发展动力。
打铁还需自身硬。公司计划从2018开始,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和酿酒能力,新的灌装车间将于今年四月开始兴建,计划于十月竣工。同期,迈极客还将在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的指导下兴建疆内首家专业实验室,共同着手制定葡萄蒸馏酒行业标准,并借助研究院的强大技术实力,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而将于明年建成投入使用的大型夏朗德式蒸馏塔,更将进一步奠定迈极客冰缇烈焰在葡萄蒸馏酒行业的领先市场地位。
迈极客还将积极开发新的酒品。除即将面世的250毫升40度冰缇烈焰外,公司还将在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的支持下,开发添加适当中药成分、具有独特保健作用的露酒,赋予冰缇烈焰更强大的健康属性。
迈极客酒业做为“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优质企业,赢得了当地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鼎立支持。迈极客酒业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遵循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下企业走出去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以品牌、文化为纽带,按照资本运作、连锁经营的方式,加大直销力度,建立专业酒行,不断增强市场终端的掌控能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乘着时代的祥风,迈极客搭上“一带一路”快车,以踏踏实实酿酒,认认真真做人为宗旨,努力践行为国人酿好酒,让国人喝好酒的初衷,以冰缇烈焰为画笔,续写新时代的传奇。
  15.jpg
如何品鉴冰缇烈焰
对于初次接触冰缇烈焰的朋友,我们建议采取如下步骤品鉴,以便您全面清晰地了解冰缇烈焰:
白酒的感官质量指标主要包括色、香、味、格四部分。品评白酒就是通过眼观其色、鼻闻其香、口尝其味、并综合色、香、味三方面感官印象确定其风格的全过程。鉴品白酒之前要保持口腔、舌、喉的干净,最好不抽烟、不吃辛辣食物,准备一杯清水。具体步骤如下:
1、观其色。先取透明水晶杯洗净晾干,然后倒入15毫升左右冰缇烈焰,涮洗,倒掉,重新倒入酒至7分满。首先举杯观看酒液,冰缇烈焰这样的优质白酒,澄清透明,不浑浊,无悬浮物及沉淀物。
 16.jpg
  2、闻其香。举起酒杯,放在鼻子下面二寸处,轻嗅酒味。先不摇动酒杯,闻酒的香气挥发情况;然后摇杯闻较强的香气。冰缇烈焰散发出淡雅的提子香味,提香与酒香非常协调,令人愉快,并没有任何杂味。香气四溢,芳香扑鼻。在闻的时候,要先呼气,后再对着酒吸气,不要对着酒呼气。最好用右手端杯,左手煽风继续闻,一杯酒最多闻三次就应该有准确印象了。
17.jpg
  3、品其味。轻啜一小口(约三分之一),入口要慢而稳,将酒含在口中,用舌头将酒液铺满整个口腔,酒样布满舌面,仔细辨别其味道,优雅的提香与酒香的香味会自然发散,满口生香,香味纯正自然、愉快。然后使酒液沿舌头两侧流向舌根,酒样下咽后,立即张口吸气,闭口呼气,辨别酒的后味。用味觉感知酒的醇香度、柔度、和谐度及持久度。品尝次数不宜过多,一般不超过3次。每次品尝后茶水漱口,防止味觉疲劳。
 18.jpg
再拿起刚才品过酒的空杯,闻一闻,依然能闻到提子的香味。优质的白酒较长时间还残留有原料的味道,而且香味纯正;低质量白酒和酒精勾兑的白酒,因为挥发较快,白酒香味留杯时间则较短,而且会残留勾兑时使用食用香料的异味。而冰缇烈焰原料提子的水溶性香味非常突出,所以空杯留香非常明显。
经过色、香、味三步的品赏,我们基本上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冰缇烈焰是一款提香浓郁、口感纯正的酒品,用三个字总结就是:纯、净、爽。



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版权申明 网站地图 联系合作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5-2018 中国创投网 - www.xun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8004000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