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产业 > 正文

掌门一对一:该如何深读一本好书 掌门一对一读书推荐

在纷繁复杂的都市,越来越少的人能够耐下心来读一本好书了,然而一本好书,能够带领你体味人生苦乐,享受悠然时光,也能给你带来新的人生启事,走上新的征程,读书,是人类创造的过程。

但在掌门一对一看来,有的人读书,却并不知道该如何读书。囫囵吞枣的读了没有收获,每一个字细细揣摩后回头看却又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这本书到底想表达个什么,导致转头就忘。掌门一对一认为,读书也是一门学问,想要深读一本好书,也需要掌握一些方法。

1、设定读书目标

有的人认为读书根本就没有目的,读了就是读了。但掌门一对一认为,想要深读一本好书,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摸清自己读书的目的。一般读书的目的分为三种:消遣、获取信息、判断。

这些目的能够帮助我们提高读书的效率,摸清自己到底需要哪方面的知识,从而节约时间,提高读书获取知识速度。

因此,掌门一对一建议,在买书的时候不妨先问问自己:为什么当初会买下它?又为什么想要读它。

2、学会舍离

大部分人对读书有误解:认为一本书必须从头读到尾,全部理解才行。这么做会让人产生很大的心理负担,结果可能是只买书而不读书,或是半途而费。

在掌门一对一看来,用这种方式读书,即便读到最后,大概也不会真正记住多少内容。

这本书的作者大岩俊之说,从他自身的阅读经验来看,一本书的重要内容只占整本书的20%,这20%中最重要的仅有4%,即,一本200页的书,也只有8页是核心。

所以,掌门一对一建议读者们在读书的时候要懂得舍离,读不懂的地方不用反复去揣摩,而读懂的地方,认为是精华的地方可以“集中火力”去攻克。

3、读后回想

小时候老师总让我们写读后感,有的同学们或许会认为这个东西并没有什么用。掌门一对一认为,其实读后感才是读书的精华。书上的东西是作者的,你只是把他的知识照搬到了你的脑子里,却并没有和你本身的见识融为一体,而读后感这种东西就是帮助你将两者融合,把作者想表达的知识,思想,转化为自己所体会的,而读后所产生的想法感悟,不管是赞成还是反对,那都是自己的东西。

等你真正能够在读书后,回味一本书的中心思想,并能以此提出见解时,那才是你真正的读进去书了。



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版权申明 网站地图 联系合作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5-2018 中国创投网 - www.xun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8004000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