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产业 > 正文

禧云国际获蚂蚁金服、鼎晖和口碑投资 开启团餐新纪元

团餐产业链B2B企业服务平台——禧云国际于5月8日在京成功召开“奇点2018-禧云国际品牌战略发布会”,董事长刘延云先生宣布禧云国际已成功完成A轮融资,获得来自蚂蚁金服、鼎晖投资、口碑的首轮战略投资共计2亿美金。禧云国际作为中国团餐产业标准化服务的先行者,致力于打造中国团餐产业链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推动中国新经济下团餐产业的转型与升级。

图:禧云国际董事长刘延云(右八)与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开启团餐新纪元

新经济下中国团餐的快速发展

随着近年来国内消费结构的升级,消费者的消费能力逐渐提升,消费观念快速转变,消费及服务需求持续增长;以及受到来自于社会餐饮和外卖市场近年来快速发展的强力带动;同时,国内团餐企业基于自身对于服务场景的重塑、企业管理的转型与突破、产业规模化发展的一系列诉求,导致当下的团餐企业经营模式发生重大转变,中国团餐产业呈现出快速发展势头,并有望成为国内餐饮行业增幅最快的细分领域。

在此次禧云国际品牌战略发布会上,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先生,作为禧云国际行业特聘顾问现场分析了餐饮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2017年中国餐饮行业总销售规模达到3.9万亿,40年来实现700余倍增长,餐饮行业增幅领先于我国整体消费品零售额的增长,其中,2017年团餐总收入占到餐饮行业总销售额的30%,已成为当今餐饮市场及资本市场高度关注的焦点领域。”

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看好团餐产业未来发展:“当下的中国团餐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到2021年整体收入规模预计将增长至1.8万亿。同时,围绕整个团餐产业外延市场,包括团餐产业所形成的供应链体系、品牌体系、信息化和数据能力等所带来的新增市场潜力,更将远超于行业整体收入规模。”

禧云国际——构建万亿级团餐产业链服务平台,助力行业转型升级

团餐的高速发展,为餐饮业的从业者及创业者提供了全新的赛道,吸引了越来越多优秀的企业和人才进入领域,为团餐注入了新鲜的血液。然而基于当下团餐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团餐企业普遍呈现“小、散、弱”等集中度较低的市场状态,同时,受限于团餐企业长期以来的传统经营模式,以及自身创新能力有待突破等一系列困扰,团餐企业在转型过程中面临着巨大挑战:日常经营过程中采购成本优化、档口品牌升级、食品安全监管、人才团队建设及企业信息化场景的搭建等诸多痛点。

如何破解团餐行业以上经营“痛点”?禧云国际管理团队凭借20多年来专业的餐饮企业服务运营经验、市场行业资源及餐饮互联网技术创新能力,作为国内团餐产业标准化服务的先行者,不断针对团餐产业内各环节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围绕团餐企业及旗下餐饮中心、档口门店提供一站式的团餐标准化产业服务。旗下涵盖:禧云世纪品牌、禧云千链、禧云食安、禧云管理咨询、禧云信息等多家团餐产业专业服务公司,致力于打造从品牌整合营销、日常供应链采购、食品安全管理、人才管理培训到企业信息化建设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帮助团餐企业打造自身“品牌化、集约化、安全化、职业化、数据化”的核心竞争力。

禧云国际相关负责人透露:2017年禧云国际旗下各板块业务已累计服务2,100余家餐饮中心、30,000余家档口门店、覆盖团餐营业收入120亿元、触达团餐消费用户15亿人次,目前所服务的团餐企业客户涵盖大学、中学、医院、厂矿企业、金融机构、政府机关、IT科技系统、铁路机场、养老餐等诸多市场领域。

未来禧云国际将通过整合团餐产业链及互联网平台各环节资源,打通行业上下游服务信息链条,构建团餐消费场景用户入口,专注打造团餐全产业链生态闭环。帮助团餐企业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推动团餐产业上下游共同发展,实现为团餐企业的转型与发展持续赋能,与合作伙伴共同搭建万亿级团餐产业链企业服务平台。

专注产业深耕,备受资本青睐

此次发布会,禧云国际的部分服务企业也受邀来到现场,其中贵州省毕节市常务副市长丁雄军作为合作伙伴代表现场分享了与禧云国际合作的故事,“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有170万亩土豆,以往销售不畅,售价不高,当地政府和农户都十分着急。2017年,禧云国际刘延云董事长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带领禧云国际旗下供应链团队入驻威宁,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帮扶模式,利用禧云国际产业市场销售渠道,结合当地特产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地帮助当地百姓增收致富。我们下一步将深化与禧云国际在当地其他绿色产品及产业链周边领域的合作。我们相信,土豆只是一个起点,接下来我们更多绿色农产品也会通过禧云国际这个渠道迈向大江南北,帮助更多贫困百姓脱贫致富。”

禧云国际作为国内团餐产业链B2B企业服务平台,在创立之初就已受到资本市场的高度关注。首轮融资即获得来自蚂蚁金服、鼎晖投资和口碑2亿美金的战略投资。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蚂蚁金服成立于2004年,这14年来我们一直践行着阿里巴巴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以及蚂蚁金服让信用等于财富的愿景和梦想。禧云国际的愿景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团餐生意,两家企业在企业文化及价值观上面高度契合。我们是一家以互联网和技术为基础,向广大的消费者、小微企业、个体提供普惠高效的金融服务的互联网创业公司。禧云国际是一家服务于众多团餐企业、服务于众多团餐供应链大小商家、服务于众多经营团餐个体的巨大平台,相信禧云能够聚焦整个行业的力量,推动中国团餐行业发展。我们希望通过跟禧云国际的合作,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服务于经营团餐业务的食堂、档口、供应链上的小微个体、种植户、养殖户等等,通过信息化和金融赋能,让更多团餐产业的主体更好的生存,更好的做他们的生意。

图:蚂蚁金服企业发展部资深总监嘉晟现场分享

作为中国最大的另类资产管理机构之一鼎晖投资,曾成功助力二百多家企业发挥业务模式特长形成快速成长,其中60余家在国内外成功上市。凭借双汇等成功案例,彰显了鼎晖投资在帮助中国本土企业通过收购达到国际化的领域有着独特的优势。此次入资禧云国际,鼎晖投资创始合伙人王霖表示:“禧云国际旗下的专业团餐产业链服务推动了中国团餐产业的转型与升级,让消费者获得了更美好的消费体验。在后续发展过程中,鼎晖将大力支持禧云国际企业发展,提供行业资源协同,推动旗下已投的产业链企业与禧云国际建立战略联盟,为产业链更高效的运营提供支持和帮助。同时,鼎晖也将携手禧云迈出国际化一步,将禧云完整的团餐产业链解决方案,与鼎晖全球业务资源发挥协同效应,不但把中国团餐做好,也走向世界,让世界没有难做的团餐生意。”据悉,鼎晖此前在蒙牛、双汇、现代牧场等农业食品产业链上有着系统的布局,同时所投资的百世物流、闪送、壹米滴答等物流企业,以及双汇作为国内最大的冷链公司,都将有机会与禧云产生协同效应。

图:鼎晖投资始合伙人王霖现场分享

当下团餐行业的奇点正是禧云国际发展的新起点,前有自身强大的产业整合能力,后有蚂蚁金服、鼎晖和口碑等巨头的鼎力助推,禧云国际未来将在团餐领域发挥更大的产业价值,与市场各维度合作伙伴持续推动团餐产业链资源的有效整合,真正实现与行业伙伴、团餐企业、餐饮消费者等多方共赢,共同推动团餐产业的快速发展、转型与突破,帮助更多的餐饮创业者实现他们的梦想,让天下没有难做的团餐生意。



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版权申明 网站地图 联系合作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5-2018 中国创投网 - www.xun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8004000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