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产业 > 正文

专访余石容:新时代,新姿态

(记者与容董合照)

由中国商报社、经济日报社(集团)《经济》杂志社和《中国国际财经》杂志联合主办的“2018(第二届)中国经济峰会”于5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拉开帷幕。围绕“致敬改革开放40年 新经济开启新征程”的峰会主题,就经济社会当前发展和未来前景展开思想交锋,洞见经济发展趋势,加强业界交流与合作,是业界备受瞩目的一场盛会。其中容玺品牌创始人余石容女士受邀参加峰会,以下为记者的相关采访报道:

l 记者:余总您好!首先恭喜您麾下的容玺品牌荣获“中国创新企业500强”及“中国(行业)消费者喜爱品牌”两大奖项,请问您的感想是什么呢?

余总:为容玺感到自豪,这份荣耀不仅仅体现了外界对我们的肯定,也印证了只要始终坚持初心,做好事,事做好,你的努力,别人总会看到。

未来容玺将会继续努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为代理商提供更多的机会,成为行业内值得大家学习的榜样。

l 记者:您一手创办了容玺品牌,目前容玺在天然化妆品领域可谓是佼佼者,请问您创办容玺的契机是什么呢?

余总:首先感谢你对容玺的肯定。当年初入社会,城市浮躁的生活让我心烦不已。我认为生活不应该是这样的,美丽也不应该是这样诠释的。更是在看到身边亲朋好友的肌肤也正一步步受到环境、工作、生活压力以及年龄的摧残下,我当时就立志一定改变这种对“美”错误的认知,想要帮助更多的人重获美丽素颜。就是在这种初心的支持下,创立了容玺品牌。

l 记者:容玺一直以大健康自然养肤美学者的形象示人,崇尚并塑造自然、健康美,但时代主流却截然相反,容玺想要改变这种审美,你觉得压力大吗?有信心去实现品牌主张吗?

余总:在这方面没有压力,容玺传播美,塑造美,唤醒美,但是不创造美。主流审美与自然美并不是冲突关系,而是如何更好融合的关系。而且自然之美一直存在,每个人心里其实都有渴望,让你拥有素颜之美你会不喜欢吗?因此我对容玺的品牌很有信心。

l 记者:容玺品牌所运行的商业模式有何优越之处,为何能够支撑起一个庞大的创业平台?以及对于行业内竞相模仿这种模式您如何看?

余总:容玺采用的是分享经济模式,不同于以线下为主,渠道为重的传统商业模式,我们用互联网思维,打造全网运营+传统线下结合的新商业模式,旨在为大众打造一个低风险、低成本、高回报的创业平台。对于同行的模仿,我们持欢迎的态度,并希望能够在此商业模式的基础上不断升级优化,共同进步,不鼓励原搬照抄。

l 记者:今年3月份,容玺正式向外界宣布与华佗第七十六传人达成战略合作,并设立全球产品研发中心,请问是什么样的契机促成你们的合作?

余总:经由慈善基金会的朋友介绍,结识了魏灵女士。我对她在中医方面的学识与成就非常钦佩,是位极其善良的人。交流中发现彼此关于肌肤方面的护理理念有共通之处,当时正好产品面临升级的需求,她能为容玺提供产品研发技术支持,容玺能够提供平台的支持,双方合作可以说的恰到好处,锦上添花。

l 记者:您觉得作为一名企业家,最重要的品质或者精神是什么呢?以及如何将这种品质及精神传递给您的员工,并获得认同?

余总:企业家没有最重要,最应该拥有或者去做得事情,因为企业家素质必须是全面发展提高的,前沿敏锐的思想、坚忍不拔的意志、包容宽广的胸怀、富有责任的品质等等,缺一不可。另外我相信用将思想划为实际行动,不论好的坏的大家都会知道,不需要刻意。

采访最后余石容说道:“新时代已来临,应用新的姿态去探索新的征程,征程的路在何方,值得共同思考”。

(容董登上《经济峰会》杂志书页图)



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版权申明 网站地图 联系合作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5-2018 中国创投网 - www.xun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8004000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