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产业 > 正文

北京天悦学校|创客时代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科学实验室


在创客时代,数字化科学教育不在拘泥于传统学习的时空观念,一个课堂一本书,而是在一个全球共享的学习环境下,就某一课题展开协商讨论合作学习。若要探索我们周围的世界,我们必须拥有恰当的工具。天悦学校将在下个学期为学生们引进爱因斯坦科学学习平台(Einstein™World),该学习平台通过探究式实验、互动式多媒体活动,以及易于使用的分析应用软件,为师生提供一种具有吸引力的科学学习体验。

“创办学校的目的不是为了传输事实和知识,更重要的是训练思维,让学生获得学习能力。”

—爱因斯坦

数字化与新型化一体的学习平台

有研究表明,数字化科学教育可以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记住科学内容、更好地把科学与日常生活相联系、提高学习兴趣以及自学能力。数字化教学产品将在不久的未来,成为学生们真正喜爱又有效率的学习工具,助力学生学习体验达到极致,学习效率得到最大化提升。

据悉天悦将在下个学期以爱因斯坦平台基准,为从小学到高中的天悦学子们打造每个学部专属的智能科学实验室。Einstein™World是一款集知识、教学和设计为一体互动式多媒体科学学习平台。学生可借此进行一种基于感应器的自我导向实验,展现探究式科学学习领域的一种新概念,即将视频和科学原理相结合,让学生们在做出测量的同时进行实验,通过自我导向式的学习单位取得进步,并通过工程设计挑战促进跨学科的学习。

在未来的天悦课堂,我们将深刻感受到爱因斯坦科学学习平台为师生提供的数字化的科学教学与学习模式:通过60多种传感器让孩子们在平台上进行有趣的实验。比如在科学实验课上,孩子们连接墨镜测出紫外线(UV)辐射对视力的伤害及产生的原因;手指连接心脏传感器测出心脏率等。

“你要知道科学方法的实质,不要去听一个科学家对你说些什么,而要仔细看他在做什么。”

—爱因斯坦

架设科学与生活世界的桥梁

天悦学校引进的爱因斯坦科学学习平台是回归生活的教育、是指向创造的教育,同时也是直面生存、表达智慧的综合教育。此平台成为学生架设科学世界与生活世界的桥梁。

孩子们把日常生活中的真实问题带到此平台中进行研究,通过接触前沿的信息技术,数字模型,面向实际需求进行设计、制作、分享和跨时空学习。孩子们在动手和动脑的创造中把创意转变为现实。在真实的生活世界中,学生探究与学习未知,体验与融入课程、认知并完善自我。在天悦,课堂学习是沟通生活世界和科学世界的真实性探究活动,孩子们可以在无限精彩的科学世界内无限制的动起来。

作为教育者,我们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是学习的参与者,孩子们在“做中学”,将参与创造活动的亲身体验作为知识建构与意义生成的直接来源,使得每个学生整个的学习过程与意涵更加鲜活立体、深刻丰满。不同于从原有的间接经验中汲取,却又与其密不可分。亲身体验更加直接,更具个人意义;间接经验却可以帮助学生深入理解逻辑性、概念性的科学世界。在平台学习过程中,学生将知识消化并赋予个性化的亲身体验,反之抽象的概念和原理又助力学生的切身体验提升到合理的逻辑思维层面。

跨学科的移动科学实验室

天悦致力于为每位学生搭建现代化科技化的多功能学习平台,让孩子尽早接触科学、技术、工程,艺术以及数学 (STEAM), 在课堂中添加额外的火花,驱动学生们成为杰出的STEAM领导者。STEAM教育更讲究地是跨学科的“知识融合”以及思考方法,而爱因斯坦平台重点在于将想法进行“实践创造”。两者很好的结合,就能发挥出1+1>2的作用。

爱因斯坦平台拥有超过60 个外接传感器, 该设备可连接的外部传感器可多达8个。该设计是目前教学软件市场上唯一一款集数据采录仪与平板电脑功能于一身的教学专用仪器,可以同时采集18 项实验数据并可运用于更广阔的教学场景的科学教学专用平板。Einstein™二代内置了10个科学传感器,该设备以美国“新一代科学教育标准”及“共同核心”为设计理念, 既可用于科学实验, 又可用于教育环境的拓宽,其涵盖多种科目,包括生物,化学、物理、数学、水质、人体生理学、电磁学、地球科学环境科学。

除此之外,学校引进的爱因斯坦学习平台还是一款可以随时随地把智能手机变成数字化科学实验室的应用,可在任何智能手机上实时进行数据分析。孩子们在实验中产生的数据可以通过实验活动编辑器进行编辑,它简单易用的工具,无需编程即可设计和编辑互动式科学实验活动。

天悦学校将为课堂教学创建个性化的教学计划与科学活动。实验教材及活动能够满足孩子课堂需求的几十个实验及科学活动。新颖的探索和分析应用设计具有足够的趣味性,吸引孩子更加爱上科学,帮助孩子们找到他们内心的潜在的科学细胞。

“顺人人心悦,先天天意从。”

-  唐 白居易

顺从技术发展的潮流,在创客时代我们更加关注的是学生和教师内心的需求和来自天性的渴望。天悦坚持并且努力为孩子营造科技、创新、自然的学习环境,充满欣赏和尊重的教育环境,为孩子的天赋创造更多的可能!相信以爱因斯坦平台为载体,天悦将为孩子们提供指向智慧、创造与未来的教育。



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版权申明 网站地图 联系合作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5-2018 中国创投网 - www.xun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8004000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