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府 金近 卫生院 国家 肺病 计生委 床位数 广州 医疗卫生 医药行业 广东 专项 比例 广州 山东 医疗保险 定点 中医诊所 备案制 安徽省 陕西 黑名单 可及性 中国 药物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报 >

辽宁省政府拿出资金近5亿元,支持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

2017-12-15 20: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分级诊疗,但由于基层服务能力薄弱,民众不愿意到基层就诊,影响了分级诊疗的实施。对此,辽宁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宋良伟12月6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今后相当长的一个时期必须下大力气破解的一个难点问题,而破解的办法之一就是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辽宁:2020年实现每个家庭都有家庭医生

辽宁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经覆盖1690万人,很多基层医疗机构乐于承揽此项业务。图为一家叫“中德康桥”的综合门诊12月3日在沈阳市南塔地区开业,其下沉社区,业务之一就是签约家庭医生。沈殿成 摄

目前,辽宁省已经初步建立了分级诊疗体系,以基层为重点,配置医疗资源,80%以上的居民15分钟内就能到达最近的医疗点。老百姓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经覆盖了1690万人。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全省注册全科医生数达5793名,每万人拥有1.37名全科医生,较3年前的0.4名增长了3倍。

宋良伟说,新时期卫生工作的方针就是以基层为重点。辽宁省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由于历史原因和现实的矛盾所造成的区域发展不平衡、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比较突出,成为最主要的制约因素和最大的“短板”。

据了解,辽宁省将把基层卫生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工作重心下移到基层,把优质资源引向基层,向基层发力,打好、打赢基层卫生工作的“持久战”,并为此采取多项措施。

大力加强基层服务体系建设。辽宁省政府拿出资金近5亿元,利用3年的时间支持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

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实和完善配套政策,建立激励机制,到2020年实现每个家庭都要有自己的家庭医生。

加大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力度。确保到2020年每万名人口有2至3名全科医生。

不断完善新农合制度。提高新农合资金的使用效率,合理调整补偿政策,充分发挥新农合资金在精准健康扶贫和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中的重要作用。

强化医联体和信息化建设。通过医联体,实现上下联动、分工协作;通过信息化建设,实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改善居民就医体验。

扎实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让这两项医改惠民工程落实、落地,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改革红利。(记者 沈殿成)

与《辽宁省政府拿出资金近5亿元,支持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相关的文章>>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分级诊疗,但由于基层服务能力薄弱,民众不愿意到基层就诊,影响了分级诊疗的实施。[ 查看全文 ]
12月13日,国家卫计委发布《关于成立国家卫生计生委尘肺病诊疗专家委员会的通知》,决定成立国家卫生计生委尘肺病诊疗专家委员会。[ 查看全文 ]
新快报讯 昨日,十五届2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州区域卫生规划(2016-2020年)》(简称《规划》)。根据《规划》,到2020年...[ 查看全文 ]
药企岁末回款,年底盘点时,国税敲门。 声儿到、人来:打击犯罪、震慑不法、挽回国家损失! [ 查看全文 ]
标签:比例 广州
好消息!城乡居民医保又将有一波调整。14日,《广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办法(修订)》(下称“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辽宁省政府拿出资...

  • 国家卫计委决定成...

  • 广州:到2020年每...

  • 广东发布《通知》...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