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 我国 病毒感染者 陕西 艾滋病 炭疽 泰国 杆菌 重灾区 人肉 民众 云南省 艾滋病 病毒性肝炎 病例 传染病 计委 山东 医疗服务 计委 家庭医生 方面 世界卫生组织 伪劣 日发布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健康要闻 >

我国已基本阻断艾滋病经输血传播

2017-12-04 18:46:31 来源:新华社 收藏

今年12月1日是第三十个世界艾滋病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韩孟杰日前说,全国总体艾滋病疫情处于低流行水平,我国已基本阻断艾滋病经输血传播。

韩孟杰日前表示,近年来,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基本阻断了艾滋病经输血传播,有效控制了经注射吸毒和母婴传播。我国实现了临床用血艾滋病、乙肝、丙肝病毒核酸检测全覆盖,经输血感染艾滋病病例接近零报告水平。

韩孟杰说,2017年1至9月,我国新报告艾滋病病例10.5万例。截至今年9月底,我国报告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74.7万例。从传播途径来看,性传播是当前主要传播途径。

据介绍,今年艾滋病抗病毒治疗人数明显增加,截至6月底,在治抗病毒治疗人数达54.2万,病死率显著降低。全国目前已形成检测治疗服务网络,基本实现了艾滋病检测不出乡、抗病毒治疗不出县。

我国在防治艾滋病方面的成就也受到联合国有关官员的赞赏与肯定。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表示,中国通过快速果断的行动,阻止了艾滋病成为重大公共卫生威胁。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扩大检测,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收集和整理全国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门诊的名录并在中心网站发布,为全国各地有检测需求的人提供最新寻求咨询检测的信息,同时开发自我检测技术指导手册,为全国开展自我检测提供技术支持;指导全国开展线上艾滋病检测服务平台,由线上平台提供检测信息发布、检测预约登记、检测结果查询等一体化服务,线下提供个性化咨询与检测服务,实现线上线下有机结合。

针对青年群体,中国疾控中心配合教育部加强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控工作,参与建立疫情通报制度、实施高校防控试点、开发网络远程教育课程等针对青年学生的防艾举措。(记者 陈聪)

与《我国已基本阻断艾滋病经输血传播》相关的文章>>

目前海外代购药品渠道有三:一是国外一级代理商通过EMS邮寄;二是直接从国外药店网站购买;三是国外个人代购后邮寄,即人肉代购,而这恰是...[ 查看全文 ]
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监察专员姚建红30日谈及展家庭医生的问题时表示,要处理好四个方面的关系,不能只追求数量,忽略服务质量;要签约一...[ 查看全文 ]
2017年全国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推进会28日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司司长秦耕在会上指出,2016年,全国...[ 查看全文 ]
阅读提要: 乙醇能喝,而它的“胞兄”甲醇就能毒死人! [ 查看全文 ]
阅读提要: 北京市发布艾滋病病例报告,今年新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3053例。目前,北京市艾滋病病例报告数字趋于平稳,全人群报告感染...[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压力压坏了胃?找...

  • 全国医药卫生科技...

  • 生孩子治痛经?还不...

  • 慈溪圣爱医院好不...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