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产业 > 正文

金投手:纳入十三五现代金融体系规划 互金迎来春天

近日,由人民银行牵头,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农业部、商务部、银保监会和证监会等九部委共同编制的《十三五现代金融体系规划》印发,从理论高度为我国下一阶段金融的监管调控指明了方向。其中,互联网金融被纳入该规划。

对此,国资系供应链金融平台金投手CEO赵中亮认为,与《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相比,《十三五现代金融体系规划》使用了“现代金融体系”的概念,而且参与部门首度由一行三会一局扩展到九大部委,颇具分量。互联网金融被纳入如此重要的规划,预示着互金行业将迎来新的春天。

《十三五现代金融体系规划》提出:“逐步扩大宏观审慎政策框架的覆盖范围,探索将影子银行、资管产品、互联网金融等更多金融活动纳入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实现宏观审慎管理和金融监管对所有金融机构、业务、活动及其风险全覆盖。”

从去年至今,互联网金融行业一系列的监管政策不断出台,监管范围不断扩大,监管力度逐渐细化,强监管让之前快速发展的行业进入了“艰难期”。截至2018年4月,网贷行业成交量为1730.95亿元,环比3月下降9.64%,同比下降了23.04%。

在赵中亮看来,这种“艰难期“只是暂时的。表面看,严格监管”洗“掉了不少不合规的平台,降低了互金行业的发展速度,但实则不然。监管的初衷是为了让互金行业变得更加健康,促进行业进入良性发展循环。此次《十三五现代金融体系规划》将互金纳入其中,就反映出了国家政策对互金行业的重视,对互金地位的肯定。

互金行业市场规模巨大,未来发展前景不可预估,只有健康的互金行业才能以更快的速度去占据市场。严格有效的监管,让互金行业变得更加健康,助力互金行业“轻松上阵“、“跑步前行“,从而开启互金行业的黄金时代。《十三五先进金融体系规划》的发布,某种程度上可以说,也预示着互金行业将迎来新的春天。

赵中亮表示,严格监管的大环境下,互金行业的集中度将变得越来越强,互金平台需要提高竞争力—— 比如提升优质资产的供给能力,重视提升产品和服务的质量,让用户获得更好的体验等等——才能更早地迎来自己的春天。

本文来自国资系供应链金融平台金投手。



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版权申明 网站地图 联系合作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5-2018 中国创投网 - www.xun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8004000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