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病 新药 数据 葛兰素 史克 美国 殷格 林格 世界 黑龙江省 计委 事件 代谢性 疾病预防 上海 中山 水平 医疗 中山 口碑 医院 同和 包头 患者 鉴定所 金陵 南京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报 >

基因泰克公布了治疗血友病新药Hemlibra的最新数据

2017-12-13 20:40:13 来源:药明康德 收藏

基因泰克(Genentech)公司在美国血液病学会(ASH)年会上公布了有关其治疗血友病新药Hemlibra(emicizumab-kxwh)的最新数据。长期数据显示,与以前的预防或BPA(Bypassing Agent)疗法相比,很多患者在使用Hemlibra治疗后未见出血事件。

出血率降低88% 血友病新药最新数据出炉

A型血友病是一种严重的遗传病,患者的血液不能正常凝固,导致不受控的自发性出血。A型血友病影响全球大约32万人,其中50-60%的人具有该病的严重形式。A型血友病患者缺乏一种叫做因子VIII的凝血蛋白。同时,A型血友病的一个严重并发症是患者会发展出针对因子VIII替代治疗的抑制剂,它是由机体免疫系统发展而来的抗体,能够结合并阻断替代因子VIII,使它不能达到足以控制出血的水平。大多数A型血友病患者发展出因子VIII抑制剂后,会间歇性或预防性输注旁路制剂疗法(Bypassing Agent,BPA)来控制出血。这一患者群体还有巨大的医疗需求未被满足。

Hemlibra是双特异性因子IXa和因子X定向抗体。它可以将激活天然凝血级联所需的蛋白质——因子IXa和因子X聚集在一起,恢复A型血友病患者的凝血过程。Hemlibra是一种预防性治疗,可通过每周一次即用溶液皮下注射来进行。它有望为发展出因子VIII抑制剂的A型血友病患者提供新的治疗选择。该药物于2017年11月被美国FDA批准上市。

出血率降低88% 血友病新药最新数据出炉

▲双特异性因子IXa和因子X定向抗体的作用机理(图片来源:《自然》)

基因泰克公司负责研发Hemlibra的医学主管兼全球研发负责人Gallia Levy博士分享了新的数据,并阐述了治疗那些携带凝血因子VIII抑制剂的血友病患者的可行性。长期数据显示,与以前的预防或BPA疗法相比,很多患者在使用Hemlibra治疗后未见出血事件。

此外,基因泰克公司还披露了早期Haven 1和Haven 2临床试验的长期数据,试验结果显示,Hemlibra对患者的疗效可以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来自Haven 2试验的数据显示,94.7%的携带抑制剂的A型血友病儿童患者在接受Hemlibra治疗后未见出血。Haven 1试验的最新数据显示,成人和青少年患者经过治疗后出血率降低了88%。

出血率降低88% 血友病新药最新数据出炉

基因泰克还在ASH大会上公布了Haven 4试验的中期数据,结果显示在经过中位数为17周的治疗后,每四周接受一次治疗的患者,出血情况得到了有效的临床控制。

Levy博士表示,Hemlibra可以真正改变那些携带凝血因子VIII抑制剂的血友病患者的生活。在过去,这些患者一直很难被真正治愈,这意味着他们的需求没有被满足。“我们从患者那里了解到,他们在生活质量方面得到了显著的改善。对于这些特殊的患者而言,他们期盼这样一款新药已经很久了,”Levy博士说道。

我们希望,这一血友病新药能尽快为需要的患者和家庭带来有效的治疗选择,缓解治疗负担。

参考资料:

[1] Genentech's Hemlibra Data Continues to Wow at ASH

[2] Genentech官网

与《基因泰克公布了治疗血友病新药Hemlibra的最新数据》相关的文章>>

基因泰克(Genentech)公司在美国血液病学会(ASH)年会上公布了有关其治疗血友病新药Hemlibra(emicizumab-kxwh)的最新数据。[ 查看全文 ]
美国FDA今天宣布批准葛兰素史克(GSK)的Nucala(mepolizumab)扩大应用范围,用以治疗患嗜酸性肉芽肿性血管炎(EGPA)的成年患者。[ 查看全文 ]
包头同和医院收费贵吗 正规靠谱,患者放心努力工作,热爱生活,时刻身体充满正能量,更要照顾好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包头同和医院介绍说 [ 查看全文 ]
现代社会,压力无处不在,每个人都深感疲惫,繁忙的工作?应酬?不厌其烦!没有办法谁让我们为了生活?好不容易出去放松一下,没想到,经常劳累 [ 查看全文 ]
2017年7月香港顺势疗法医学会会长杜家麟教授应邀出席英国查尔斯王子对顺势疗法医疗届作出杰出贡献人员的聚会。此次聚会于英国泰特伯里的海 [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基因泰克公布了治...

  • 美国FDA今天宣布批...

  • 包头同和医院收费...

  • 南京金陵性病司法...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