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产业 > 正文

头部营销资源与广告主的合作新生态

知名调研咨询机构Forrester今年年初曾发表过一篇调研报告,提到2017年标志着营销技术(MarTech),广告技术(ADTech)以及广告代理公司的重大整合与变革。其中有一条是“专项型的营销提供商也会相继出现,取代以往综合企业营销软件套装的提供商”。

与此同时,宝洁最高级别的营销人Marc Pritchard也公开宣布“2018年我们要夺回控制权,并通过大规模颠覆(through mass disruption)来改变这个行业。Pritchard概括了宝洁公司的雄心壮志——削减50%浪费性的媒体支出,以及“重新创造”代理商的关系,来“跟各代理商一起共同合作,而非通过代理商开展广告活动”。原有的营销公司格局正在被打破,一些代表着新趋势的专项型营销的公司正在崛起。

 

拥有大量广告主资源的专项公司蓬勃发展

传统Agency正在面临来自四面八方新崛起的专项型Agency的挑战。这些新型Agency不再只是帮企业花钱,而是与企业并肩协作,帮助他们的客户找到真正有效的销售机会。

经历上一轮大战的互联网企业,如美团、高德、脉脉、知乎今天终于站稳了脚跟,产品体系变得成熟完善,有了庞大且固定的用户数,他们的商业变现模式也随之明晰,流量变现将是这些互联网企业的主要盈利模式。那么谁才能帮助这些互联网公司商业市场部门找到高度匹配的广告主资源?

与此同时,MarTech在内地崛起的时机也已成熟。流量越来越贵的时代,企业只有通过精细化营销,提升用户体验才能为企业带来更高的效率。国内的营销自动化技术服务公司如春笋般乘势而起。但客户从哪里来是这些企业面临的最大难题之一。

大家都需要拥有大量广告主资源的专项型营销公司,如CMO训练营这样的Agency应运而生。

 

搭建头部营销资源和广告主的平台

CMO训练营是国内逐渐崛起的一支新型专项Agency。他们采用会员制度,运用每年近百场线上线上活动等社群运营的形式,以体系化营销课程不断吸纳CMO及高端广告主加入其中。

自2016年创办以来,两年时间触达了上万家企业市场营销人员,拥有了50000位高质量的广告主资源,在业内形成一定的品牌声量以后,CMO训练营开辟了大客户服务部门,开始服务企业级客户,帮助他们在市场营销人社群传播内容,寻找合作机会。

1522049313162277.png 

2017年下半年,CMO训练营开始帮助IBM运营线上社群。他们将自己的成功社群运营经验复制到IBM社群,帮助IBM开设了“IBM线上微课堂”,每期邀请IBM营销专家在社群内分享热门营销话题和IBM经典营销案例,并与IBM合作开展线下活动。通过一个季度的运营,有将近5000人听过IBM营销专家的线上分享,并帮助IBM获取几百个有效销售线索。

1522049324328058.png  

(IBM线上微课堂)

除此以外,CMO训练营还与爱奇艺合作举办《<老九门>现象背后的营销法则》,与100多位品牌主共同探讨影视剧娱乐营销;和腾讯云联合举办线下“智慧零售”活动,共同邀约零售业内大咖和亟待转型的零售企业市场负责人,探讨“零售业的智慧转型”。除了与企业合办线下主题营销活动,还与Oracle合作线上《SaaS大学堂》推广项目。

1522049338131312.png 

(爱奇艺《老九门》定制活动)

 1522049383287303.png

(腾讯“智慧零售”深圳线下活动)

1522049393395421.png 

(Oracle SaaS大学堂)

CMO训练营既帮企业定向邀约嘉宾,同时还参与活动策划选题,专业内容的采编撰写与传播。CMO训练营有传统Agency没有的专业知识能力,这使得CMO训练营能给到企业准确的建议,给他们传递到用户真正的需求和想法。且CMO训练营聚集的广告主用户也让企业能准确的将自己的内容传递给正确的用户。这一切都是传统Agency无法具备的能力。

以前市场缺乏CMO高端广告主与资源畅通无阻的沟通渠道。CMO训练营搭建的这个社群平台让市场人真正的连接在了一起。

 

重新构建广告主与资源的深度合作关系

从前“薅完羊毛就溜”的时代要一去不复返了。广告主和营销资源平台或工具必须在长期交往、相互信任的基础上才能建立起合作关系。消费者也不再像以往一样盲目从众,他们开始有了独立自主的选择意识。商业环境的变化使得广告主无法再像以往一样,用重复简单的形式就能迅速占领用户,平台也不能为了商业变现,不顾用户体验。二者的合作关系需要重新构建。

像CMO训练营这样的Agency在帮助客户寻找资源,传播内容的同时,也兼顾着帮助广告主和平台重新建立新型合作关系的责任。CMO训练营搭建的平台让二者能互相找到对方,并建立起联系。在这个过程中,通过不断的沟通真正找到契合的点。互相赋能,互相创造价值,才是未来新型的合作生态。急功近利、唯利益视图的企业一定会被市场抛弃。

CMO变身CGO,不只在考验CMO们,也在考验各家Agency。WPP首席执行官Martin Sorrell 也呼应宝洁首席品牌官Pritchard,认为Agency确实必须改变模式,并加快了自己企业内部改革步伐。未来,不能为企业创造商业价值的岗位将被边缘化,不能帮企业带来实际商业效应的代理商同样也要经历艰难考验。

构建新型广告主生态, 帮助广告主与平台共赢是优秀Agency必备的能力,也是他们的责任。CMO训练营正以此为信念努力前行。(谈秋平)



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版权申明 网站地图 联系合作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5-2018 中国创投网 - www.xun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8004000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