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 产业 > 正文

发网获3.7亿元C轮融资,领建资本担任长期财务顾问

5月22日,发网物流已完成3.7亿元C轮融资,由远洋资本领投,钱包金服、东方嘉富、晨晖资本、德屹资本跟投,领建资本担任长期财务顾问。

发网创立于2006年,基于仓网和物流IT系统,合作各环节物流服务商,为品牌商、零售商提供仓储管理、订单履行、配送管理等全渠道物流服务。目前,发网拥有一个由80个仓库组成的80万平米的仓网,已服务1000家客户,500个品牌商,覆盖近2亿消费者。

发网总部位于上海,是国内最早的专业电子商务物流运营管理专家,为电商企业和传统品牌进入电子商务领域提供仓配一体化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同时也提供全面的物流外包服务和IT系统支持。通过电子商务配套资源的整合,打通商家上下游供应链,提升供应链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向客户提供灵活的全国分仓、大促、多渠道管理、干线运输+落地配等物流解决方案。为包括古今、南极人、波司登、JOCKRY、七乐康、白兰氏、亨氏、伊利、联合利华、金龙鱼、丽人丽妆、马克华菲等数百家知名消费品牌提供快速高效、近乎零误差的仓储配送服务。

该公司创立之初,客户以各类小型B2C网站、中小商家为主。直到2009年天猫上线后,逐渐开始将业务转向计划性较强的大型淘品牌、传统品牌商客户,且大多为鞋服、日化、玩具、品牌、食品等标品。

发网连续6年被认证为国家高新技术的企业,目前已在上海,成都建立IT系统研发中心,自主研发供应链运营管理系统,实现系统即流程的全过程监测,未来还将建立物流智能技术研发中心,加大物流技术研发和创新;发网目前已经在全国建立了数十万平米的仓储网络,未来继续加强智能仓储布局,规划三年内在全国建立数百万平米仓储基地,成为国内最大的第三方专业电商仓储网络。

而未来除了继续扩大规模,发网将着重提升系统能力,解决多SKU、多商家的存放、分拣、订单处理优化问题,也在考虑引入自动化设备(如AGV)。

发网创始人兼CEO李平义认为:品牌商、渠道商和消费者是交易最核心的三个要素,在这个要素背后,仓是一个核心连接点。在整个成本供应链里面,库存的浪费核心也是由于多渠道库存不能共享,带来库存的挤压,这里面的成本如果说用仓的方式能够把这些数据共享给各个不同的渠道,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从不同的渠道拿到同样的商品,这样库存的效率能够有很大提升,这点能不能用仓作为结构点,能用服务的方式帮品牌商搭建一个比较轻的供应链的模型,把品牌商和渠道商通过仓的方式来共享库存。李平义指出,随着微信生态不断切入零售场景,品牌商基于社群的渠道会更多、更扁平,加上这些渠道不会持有库存,都为第三方仓储管理企业留下了巨大的机会。“第三方平台存在优势,因为只有能和所有平台达成合作,才能真正提供跨平台、跨物流环节的服务。”李平义补充道,多年深耕电商业务服务让发网积累了足够的能力,能做到以SKU为单位管理,服务触达每一个消费者。“物流行业正面临很大的挑战,资本对行业的支持正在缩紧,更有部分企业的服务效率和投入成本不成正比,整个行业都处于阵痛之中。”李平义曾预测,2018年的物流行业会比较“痛苦”,如今这种情绪已经显露了出来。对于行业玩家的发展方向,他提出了两个个人观点:(1)回归商业本质,服务才是最好的竞争。(2)市场空间很大,加强内功修炼,更好地为品牌商赋能。

发网帮助一个品牌商实现一套库存全渠道覆盖一个供应链体系,这样就能够帮助品牌商极大的提升他供应链的运营效率,同时可以实现全链路数字化,数据可以帮品牌商实现盈利,这些数据如果通过物流端从品牌商到渠道到仓储到消费者,这套数据全链路数字化,可以帮助品牌商建立第一时下最佳的库存规模预测,究竟多大的库存规模是合理的;什么样的库存分布在哪些渠道、放在哪些区域的物流仓里面,能够帮他建立一个最佳的库存分布;最佳交付方式,在交付这里,我们可以看到,现在整个社会的物流资源越来越丰富,不管是全网的配送公司还是现在的集市物流配送,都很多,配送资源非常丰富的;发网可以做到帮品牌商实现最佳的库存规模、最佳的库存分布,最佳的交付方式有关几个核心,一个是系统,一个是仓,一个是配,一个是供应链金融。系统能够帮助品牌商把销售渠道、物流配送商、消费者,包括海关渠道全部打通,国内、国外进入市场就能全面管理起来,全面数字化。

以IT系统为核芯,自主研发OMS、WMS、TMS、CWS实现企业供应链的系统集成及数据交换。依托强大的仓网体系,智能的配网体系,创新的供应链金融体系,为企业提 供综合物流服务。

发网,专注消费体验的物流服务平台,让零售更简单。

领建资本的创始合伙人刘海波这样评价:“很高兴能够再次帮助发网完成C轮融资,早在A轮融资的时候,领建资本就是发网的财务顾问,在发展关键时期,帮助引进传化控股,领建资本一直坚定的看好发网,而现在整个供应链越来越重,发网拥有完善的信息化技术和丰富的仓配管理经验,作为国内领先的仓配一体化服务运营平台,能用服务的方式帮品牌商搭建一个比较轻的供应链的模型,把品牌商和渠道商通过仓的方式来共享库存。发网以高品质的运营网络系统、快速反应的客户服务系统、高性价比的服务费率获得了大批电商品牌企业的认可,所有数据搬到系统化数据化,渠道变成云商,仓变成云仓,库存变成云库存,把资源变成云端的配送资源,相信这样的服务模式和平台一定会获得更多电商品牌客户的青睐!我们相信发网在资本的支持下能够走的更远,成为电商运营产业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祝福发网在创始人李平义总带领下越来越好



关于本站 管理团队 版权申明 网站地图 联系合作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2005-2018 中国创投网 - www.xunj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8004000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