蛔虫 症状 孩子 嘌呤 白血病 骨干 哺乳期 母乳 活性 疫苗 少儿 儿童 会头 看电影 孩子 护肤品 原料 儿童 实时 速度 儿童 儿童健康 宁波 儿科 肠胃 家长 问题
您的位置:首页 >保健养生 > 少儿健康 >

警惕!孩子有这些症状可能是蛔虫在作怪

2017-12-11 20:56:33 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

营养不良:蛔虫在小肠里不仅要掠取营养,而且因为损伤了肠黏膜,导致消化和吸收障碍,还会影响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C的吸收,甚至造成发育障碍。

损伤肠黏膜:肠黏膜损伤和肠壁炎症影响肠的正常蠕动。常有间歇性肚脐周围痛、恶心、呕吐、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

引起超敏反应:如荨麻疹、血管神经性水肿、皮肤瘙痒及结膜炎等,反应强烈时还可能出现休克症状。

常见的并发症:蛔虫会到处钻,在受到刺激如吃得辣、发烧等情况下,就可能进入与肠腔相连接的管道,或进入其他器官,如胆道、胰管、阑尾等处引起蛔虫并发症,出现胆道蛔虫病、肠梗阻,甚至穿通肠壁,引起肠穿孔,导致腹膜炎等。

如果家长发现孩子有上述症状,就应该考虑到蛔虫的可能性,去医院检查粪便内有无虫卵即可确诊。若有虫卵,应进行驱虫治疗。

与《警惕!孩子有这些症状可能是蛔虫在作怪》相关的文章>>

10月30日法制晚报?看法新闻题为《一岁男孩腹泻不止 体重仅剩10斤 妈妈:我怎么可能放弃》的报道发出后,有好心人联系吕女士[ 查看全文 ]
阅读提要: 许多家长都愿意给自己的孩子买一台不伤眼的台灯,可是问题来了,您买的台灯真的不伤眼吗?近期,广州市消委会工作人员对广州...[ 查看全文 ]
标签:孩子 挑食
每个宝妈都因同一个问题心力交瘁——孩子挑食。你费劲心思给他最全面最营养的食物,可食物到嘴边,任你软硬兼施,他就是不吃,真让人想...[ 查看全文 ]
寨卡病毒(Zika)之所以被重视,与其在全球多国传播并引发新生儿畸形有关。为什么这一“古老”的虫媒病毒会在近两年“恶化”?这次,是...[ 查看全文 ]
阅读提要:7个月大的宝宝在睡梦中发生窒息,不幸离开了人世……而这个“凶手”竟是好多家长都爱实用的床围。近日家人在事后一个多月,发...[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南京传奇提交CAR-T...

  • 研究发现,用于治...

  • 重磅!异位性皮炎...

  • Radius Health公...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