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 注射液 生物 辽宁省政府 金近 卫生院 国家 肺病 计生委 床位数 广州 医疗卫生 医药行业 广东 专项 比例 广州 山东 医疗保险 定点 中医诊所 备案制 安徽省 陕西 黑名单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报 >

信达生物提交的信迪单抗注射液的上市申请正式受理

2017-12-15 20:16:41 来源:健康时报网 收藏

12月13日,国家食药监总局药品审评中心网站显示,信达生物提交的信迪单抗注射液的上市申请(CXSS1700038)正式受理。这是首个提交上市申请的国产PD-1单抗,用于治疗霍奇金淋巴瘤。

信达生物开发的首个国产PD-1单抗申请上市

信迪单抗注射液,研发代码为IBI308,是信达生物开发的抗PD-1单克隆抗体注射液,通过阻断体内PD-1与配体PD-L1之间的结合,使T细胞发挥正常作用,进而利用自身免疫将肿瘤细胞消灭。

据悉,信迪单抗是由信达生物与礼来制药合作开发的,具有全球专利的抗PD-1单克隆抗体I类新药。也是继百时美施贵宝公司Opdivo之后第2个提交中国上市申请的PD-1/PD-L1类药物。

信达生物官网提到,此次申请是基于信迪单抗在复发/难治性霍奇金氏淋巴瘤中的一个二期临床试验(ORIENT-1),该研究共入组了94例复发性或难治性霍奇金淋巴瘤患者。结果表明信迪单抗该研究的中期分析显示其疗效达到预设的优效性标准。研究过程中未发现超预期的严重安全性问题。详细的研究结果将在未来学术会议及期刊适时公布。

2016年9月13日,IBI308获得CFDA颁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主要用于治疗晚期实体瘤。在随后的临床试验中,信达生物主要进行了非小细胞肺癌 、食管癌、霍奇金淋巴瘤以及NK/T细胞淋巴瘤的临床研究。

截至目前,全球共有5个PD-1/PD-L1类药物上市,分别是BMS的Opdivo,默沙东的Keytruda,罗氏的Tecentriq,阿斯利康的Imfinzi,辉瑞的Bavencio。

参考资料:

①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

②信达生物官网:信达生物提交抗PD-1信迪单抗上市申请

与《信达生物提交的信迪单抗注射液的上市申请正式受理》相关的文章>>

12月13日,国家食药监总局药品审评中心网站显示,信达生物提交的信迪单抗注射液的上市申请(CXSS1700038)正式受理。这是首个提交上市申请...[ 查看全文 ]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分级诊疗,但由于基层服务能力薄弱,民众不愿意到基层就诊,影响了分级诊疗的实施。[ 查看全文 ]
12月13日,国家卫计委发布《关于成立国家卫生计生委尘肺病诊疗专家委员会的通知》,决定成立国家卫生计生委尘肺病诊疗专家委员会。[ 查看全文 ]
新快报讯 昨日,十五届2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州区域卫生规划(2016-2020年)》(简称《规划》)。根据《规划》,到2020年...[ 查看全文 ]
药企岁末回款,年底盘点时,国税敲门。 声儿到、人来:打击犯罪、震慑不法、挽回国家损失! [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信达生物提交的信...

  • 辽宁省政府拿出资...

  • 国家卫计委决定成...

  • 广州:到2020年每...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