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进 药物 多年 卵巢癌 新药 将于 医疗美容 甘肃 管家 平民 新一代 厨艺 魅力 艺术 佳能 时光 宝贝 新潮 自然美 美颜 国际投资 麦子 中国
您的位置:首页 >医界要闻 > 行业新闻 >

Carmot Therapeutics宣布与安进达成多年药物研发和许可协议

2017-12-08 22:12:06 来源:药明康德 收藏

日前,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 (California, Berkley) 的Carmot Therapeutics公司宣布与安进 (Amgen) 公司达成多年药物研发和许可协议。根据这一协议,Carmot公司将利用其独创的化学型进化 (Chemotype Evolution) 研发平台技术,发现治疗帕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和其它选定的疾病领域的创新药物先导化合物。Carmot和安进公司将共同进行选择医疗靶点和发现候选药物的工作,而安进公司将独自负责药物的临床开发、生产和商业推广过程。

根据协议,Carmot会获得预付款和研究方面的支持,同时根据候选药物在临床前期、临床期以及市场推广阶段达到的里程碑,总合作金额可以达到2.4亿美元。

Carmot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利用独创技术平台开发治疗多种疾病的创新药物的生物技术公司。该公司在2014年就与安进达成研发合作协议,去年又与基因泰克(Genentech) 公司达成研发合作协议帮助基因泰克寻找药物先导物。此次与安进公司的进一步合作表现出Carmot公司发现药物先导物的技术平台的巨大潜力。

2.4亿美元主攻帕金森病 安进达成研发新协议

▲ Carmot公司独特的化学型进化技术平台(图片来源:Carmot公司官方网站)

Carmot公司的独特技术平台称为化学型进化。它是一个根据医疗靶点,合成定制的筛选化合物库并且对其进行不断筛选和优化的药物先导物发现平台。高通量筛选(high throughput screening, HTS)在很多难于成药的新靶点上并不能找到吸引人的先导化合物。Carmot的技术平台能够以一个与靶点结合的分子为起点,通过将它与Carmot的独创片段库联接在一起,迅速探索与靶点相关的化学多样性,并且筛选出提高先导化合物药物特性的产物。经过几轮这样的筛选,这一技术平台可以筛选出药物特性出色的先导化合物。化学型进化平台可以用于筛选小分子、多肽和小分子-多肽混合体。这一技术平台可以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对16000个全新化合物的制造和筛选。而且整个过程中不需要化合物提纯,也不需要蛋白的结构信息。

2.4亿美元主攻帕金森病 安进达成研发新协议

▲ Carmot公司首席执行官Stig K. Hansen博士(图片来源:Carmot公司官方网站)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大幅度地扩展了化学型进化平台的能力,让它能够更好地解决药物研发过程中未被满足的化学需求,”Carmot公司的首席执行官Stig K. Hansen博士说:“和安进公司继续合作,将让我们能够更好地利用化学型进化平台的能力,发现创新候选药物,造福患者。”

“寻找治疗像帕金森病这样的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新药一直是神经科学研究团队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安进公司神经科学研究部副总裁John Dunlp先生说:“我们很高兴扩展安进公司与Carmot的合作,利用该公司在小分子方面的独特能力探索普通方法无法成药的靶点。”

参考资料:

[1] Carmot Enters a Multi-Year Drug Discovery Collaboration With Amgen

[2] Carmot Therapeutics 官网

与《Carmot Therapeutics宣布与安进达成多年药物研发和许可协议》相关的文章>>

日前,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 (California, Berkley) 的Carmot Therapeutics公司宣布与安进 (Amgen) 公司达成多年药物研发和许可协议。[ 查看全文 ]
Clovis Oncology公司近日宣布,FDA已接受该公司对rucaparib的补充新药申请(sNDA),作为对铂敏感的复发性上皮性卵巢癌、输卵管癌或原发...[ 查看全文 ]
标签:
  昨日,华为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新品发布会,HUAWEI nova 2s悦活亮相,超高颜值、强劲性能和黑科技引发现场阵阵掌声,在2017年最后 [ 查看全文 ]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信用卡用户规模不断扩大,用户在移动端对信用卡管理的诉求不断提升,使得信用卡管理软件成为重要的互联...[ 查看全文 ]
日本著名的摄影师星野道夫曾说人总是在长大以后回想起孩童时期,不复存在的原野,青梅竹马的好友……不过最令人难以忘怀的,应该是当时...[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广东省从2018年1月...

  • 北京紫洁俪方医疗...

  • 太原中山生殖医院...

  • 乌鲁木齐阿波罗医...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