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丝 专科医院 东莞 丽雅 美的 北京 长春 宫廷 秘方 顺产 平安 高龄 百信 医院 太原 加拿大 研究人员 婴儿 自闭症 生下 常人 个部 病毒性肝炎 中国 北京市 食品安全 契机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报 >

东莞东方泌尿专科医院启动“红丝带”防艾公益活动(5)

2017-12-02 16:51:25 来源:中国网 收藏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长期以来,由于艾滋病传播速度快、病死率高、危害极大,导致人们“谈艾色变”。为帮助大众树立正确的疾病防控观,东莞东方泌尿专科医院启动“红丝带”防艾公益活动,向全社会积极宣传艾滋病防控知识,消除误解和歧视,携手向“零艾滋”迈进。

艾滋病危害大,男性应重视生殖健康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我国报告现存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71.8万例,累积死亡22.1万例。

由于艾滋病传染强、病死率高,其不仅给个人身体健康造成严重伤害,更影响着家庭稳定与社会和谐。为促进全民防艾,东莞东方泌尿专科医院启动“红丝带”防艾公益活动,帮助大众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推动“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今天,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佩戴红丝带化身爱心使者为患者服务,鲜艳的红丝带汇聚着大家对防艾公益事业的热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佩戴红丝带化身爱心使者为患者服务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医疗机构,东方医院一直非常重视艾滋病防控,建立了完善的院感管理、安全的医疗操作以及规范的疫情报告及转诊机制。同时,医院持续举办健康义诊、公益宣讲,推动市民重视防控、关注健康”。

医院在显眼位置摆放宣传预防艾滋病的展架

市民在现场扫二维码,踊跃参加活动。

事实上,在临床工作中发现,部分男性患者健康意识淡薄,发生高危性行为且不重视安全措施,导致自身健康受到严重危害,令人忧心。中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新发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中,艾滋病人男女比例为4:1,因此东方医院呼吁,大众艾滋防控意识亟待提高,男性更应重视生殖健康,避免不洁性行为。

 全民携手防艾,东方医院在行动

为让老百姓深入了解艾滋病防控知识,消除大众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活动期间,东方医院特别设立“行动起来,对艾滋说NO!”签名墙,号召市民加入到公益防艾的队伍中来,不少就诊患者及周边市民都参与其中,表达用实际行动向“零”艾滋迈进的决心。

市民纷纷在签名墙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加入到公益防艾的队伍中

同时,医院还设置了艾滋病防治宣传栏,开展现场宣讲咨询,市民王先生表示,“今天通过工作人员讲解让我了解到,跟艾滋病人握手、拥抱、打喷嚏和蚊子叮咬都不会传染艾滋病,这也让我们摘掉有色眼镜,对艾滋病人多一点理解”。

市民观看展架上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希望通过多渠道、多形式让市民真正了解艾滋病、预防艾滋病,积极加入到艾滋病的防范工作中来,零歧视才能推进零艾滋”,东方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还将继续深入社区、学校,为广大群众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危害及可以避免艾滋病毒感染的相关措施,扩大艾滋病宣传的影响,担负起医疗机构普及健康知识的责任和义务”。

免费为市民派发计生用品

据悉,为让市民建立科学的健康观念和良好的生活方式,东方医院不仅为参与活动的市民准备了精美礼品,还推出各项治疗、手术8折优惠,市民可拨打电话

0769-27285999进行预约,或现场参与,助力艾滋防治,关注自身健康。

与《东莞东方泌尿专科医院启动“红丝带”防艾公益活动(5)》相关的文章>>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长期以来,由于艾滋病传播速度快、病死率高、危害极大,导致人们谈艾色变。为帮助大众树立正确的疾病 [ 查看全文 ]
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长期以来,由于艾滋病传播速度快、病死率高、危害极大,导致人们谈艾色变。为帮助大众树立正确的疾病 [ 查看全文 ]
匠心即匠人之心,当匠心精神再被捧上神坛,不论何种产品、何种服务,凡是被冠以匠心精神的美名,它无疑就是人们心中的完美典范。北京丽...[ 查看全文 ]
对于一胎剖,一生剖的说法,相信很多孕妈都听过。之所以有这样的说法,主要是因为剖腹产之后,会形成疤痕子宫,子宫的耐受扩张能力会减...[ 查看全文 ]
11月27日,山东省蒙阴县人民法院依据刑法第二百二十一条之规定,以损害商品声誉罪判处被告人王某国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查看全文 ]

热门搜索:

养生 健身 两性

四季养生

更多
  • 东莞东方泌尿专科...

  • 东莞东方泌尿专科...

  • 极致美的追求 北...

  • 生孩子要“一剖到...

图说健康

更多

药膳饮食

更多